close
今天錯過了一場很可惜的演講

演講者是商業週刊創辦人.....

是一個Nu-Skin的人邀請我去的

Nu-Skin....

不少的人聽到都會露出很不以為然的表情

記得前幾週的教程講到價值澄清

也是拿這個當主題討論..............



多多少少對每樣事物都會有些偏好跟想法

可是往往接觸了總會跟自己料想的有一段的落差

也就修正了之前的對那的認知...


從之前推銷保險的

到聽了各行各業的演講

還有跟不少人的聊天討論

或許是如此

覺得對我的週遭、社會、世界好像又多認識了一些


很慶幸是有自己的思考能力

可以批判跟質疑我接觸跟我接收到的所有訊息

不至於會完全相信會傾向...

只是感覺整個腦袋都快被這無止境的東西給塞爆了

畢竟各行各業的很多東西都很有意思~

可是時間就那麼多

難怪古人會說:身也有涯,知也無涯~XD

你想學的很多,可是知識是無窮無盡的....

你永遠學不完,換而言之...你要挑選

陳公最近會跟我說:

很不錯阿~對那麼多東西有興趣,這樣很好~生活也更多采多姿了些

聽完很高興~但總又覺得好像繽紛過頭了

已經把火力給分散光了.......


這篇想表達什麼重點?

我也不知道.....

只是往往在搭車、騎車、走路時,就不不斷的想

就有一大堆的想法跟感受

中間是否有什麼關聯?我也不知道

就來個流水帳一篇都分享上來吧.........

沒空一篇篇整理思緒慢慢po上來就一次拼完吧



1.捐血,稱讚的藝術


記得前天一早收到封信是關於捐血通知

不知不覺我又可以捐血了.....

吃過早餐就搭車到了公館到了台大側門的新月台

想想以前自己想捐血都還不知道哪裡有得捐 @@

台大這個還不錯呢~

就設立在學校側門,還挺方便的~

其實淡江學生那麼多,也可以這樣搞

今天照慣例的捐了500c.c

只是護士小姐在看完我資料後拿給我的不是捐血寶寶

是擦電子用品的清潔布

我要娃娃~~~~~!!!

那護士小姐快笑翻了,只是最近都沒捐血寶寶可以拿@@


後來捐血時邊翻著安徒生童話故事~哈哈

我怎麼會看這個?

當然是英文的啦,中文的我興趣就不大了

只是看沒幾行,又跟護士小姐哈拉起來了~

我還真的很能哈拉哩



回想到過去的自己.....

大學以前的我可能從沒想到未來的我會是這個樣子吧?

下一個7年的自己,現在也很難料想的到@@

但是~還挺喜歡現在的自己^^~

笑容是可以讓人感到很有親和力~

所以大家多笑笑吧~^^


前陣子在想一些教育跟心理學的東西

不斷的在每次跟人會面還有上課中做比對

這個社會的人多數很不愛稱讚人或是肯定別人

總是喜歡挖苦或是批評

漸漸的,看一個人...

只會看到壞的地方,很難去賞識他好的地方....


沒辦法~因為大部分也是這麼長大的

在成長的過程裡,接收到的訊息負面學習是遠高於正面學習

家長、老師都很吝於給小孩子鼓勵跟肯定

造就的只是不斷的循環而已


為什麼會突然講到這?

因為最近才發現有個多年的朋友

為什麼就是覺得哪裏不對

到了上週才發覺到一點

好像認識了那麼多年

從來沒聽過他稱讚或是誇獎過人

都是批評跟說教來代替

哈哈哈哈~~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聽到你對我說點肯定的話


不過這也是還在學習的

說話的藝術跟看事情的態度

那麼多年還挺難改過來的



2.數學的殿堂


這週慣例的去了台大舊數館報到

想了想,不知不覺我已經來這將近1年了

也拓展了不少視野~很充實的一年呢^^

而最近持續著寫著Stanford Qualifying Exam

從一開始很畏懼覺得超難

到現在漸漸的開始去適應他們了

而且大家上台講分享著自已想法

這種感覺很贊~~~!

雖然有些難度真的遠超過可以理解的範圍><


昨天我逛了一下美國其他間的 Qualifying Exam

突然很驚奇到,那種難度真的是差很遠

希望學期結束後

我已經可以用另一個更高的角度去看問題


而在這裡唯一的大學生學弟

他這週超帥的~上台證明Urysohn Lemma

雖然小卡了下,但你還是好強~

相較之下我大三都在幹麻?連高微都還搞不清楚><

而另一方面也覺得太平老師人真的是超好~

很有耐心的帶著學弟把這個證明完成

真的是超好的老師~^^

他在課堂上也跟大家強調說一些心態

遇到不會做問題要感到高興跟興奮~

哈哈哈哈~~這點很棒!


週五的晚上我跟了大頭、嘉宏、江謝一起去吃晚餐



  

每次跟大頭講話都很會感慨

他講PDE講的超起勁,整個超級有心得的

很容易把我吸過去><

原訂的計畫好容易被動搖><

而剛好下午跟彥彣學長在討論個東西

他講到一些物理的概念,我又有點著迷了><

媽呀...每樣東西都超神奇

都很想踏進去看看~可是似乎我把自己時間都填的差不多滿了=.=

記得歐迪興上次說想找人一起拼量子力學Shankar

我還真的有鼓起那麼一點點興致想要附和 Orz



除了上課外,幾次聚在一起吃飯或是聊天

我對台大數學

漸漸的有點認識了

而不是很多的道聽塗說

那裡不再是壟罩著神祕的面紗

也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山頂

只是聽到一些人的輝煌故事不免還是會深深嘆口氣

怎麼好像我們生活在不同世界裡?


也講到寫問題的風格

江謝給了個比喻超好笑的~~~

有人是直線突破,看到石頭就會拼命把他給炸掉繼續走

多數人是會碰到石子會繞路找可以走的路

而還有人是從空中直接飛過去@@

經過幾個上台寫,還真的漸漸有這種感覺~哈哈哈哈




3.希爾伯特的23個問題



聽了何俊麟老師建議

最近開始閱覽一些科普的書籍

很衝動的我又借了一大堆的書,又看不完了=.=

除了希爾伯特的23個問題外

還有囚犯的兩難國民科學須知

而最近花比較多時間在看這本~

記得在搭著高鐵回台北路上看了許多

真的多讀些這類書,你會對自己念的東西更了解些

數學不是冰冷的

而且也不是非黑即白....

非黑即白,再過去這一直是我對科學抱持的觀點...

但是有點改觀了~~哈哈哈哈

有人說

自然科學1+1=2

社會科學 1+1 並不一定就是2

但或許在自然科學裡,1+1也不一定是2哩......



在書上看到一段我很喜歡的話~

西爾伯特:沒有「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這回事

我也是相信這點的

現代的科學程度還不夠

甚至等我們已經葛屁了或許也還是有一大堆的謎團

但是現在人的努力是幫未來人鋪路

他們會幫我們代替我們來解答那些問題,更了解這個大自然....






不知不覺又快到了6月鳳凰花開的季節

雖然輪不到我畢業....


不過上次搭捷運遇到個有點少見面的同學問我說....

你覺得唸碩士班這兩年跟大學時有什麼差別?

才意識到,對吼....不知不覺兩年就這樣過去了

有什麼差別呢?

其實跟碩士班關聯性可能不大


1.我開始寫食記,我開始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美食地圖

2.我開始拓展自己的視野跟人脈,我接觸到了許多不同領域各行各業的人

3.我交了個女朋友,雖然句點畫的不好,但是也是段回憶吧~

4.我開始接觸了公益,看到社會的溫暖

5.我重新去思考教育問題,學到了許多

6.我回頭去學習英文,雖然還有待加強,但是有起點比沒開始的好^^~

7.我的思考變的有些跳躍,漸漸發現我講話速度有點跟不上思考速度了,這是好是壞啊?

8.我在數學方面拓展了更大的視野學到了更多的知識

9.我從一個學生身份變成是既是學生又是老師(助教),很新奇也學很多



剩下的我想等我真的畢業時再補起來吧~~XD

如果你也是碩士班,不仿來想想吧

你跟過去得自己有什麼不一樣呢?

如果你是打算要踏進去碩士班,也可以想想

你希望碩士班的你跟現在有什麼差別?




最來來分享個昨天的發現

竹圍背後原來就是緊接著台北藝術大學

那裡離淡水不遠,夜景又真的很美~^^

有空的人,不仿去走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