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做事情節奏已經是很快了

而週五加快了些,到了週六根本是用飛的了

想把很多事情都一次搞定

而甚至不知不覺中

連每餐吃飯的速度都變好快好快

好不容易開始細嚼慢嚥,結果又破功了><


一切一切要從昨天中午說起了

原本預計11點半就要出發前往公館

結果家彥找吃午餐

而我又豬頭想說吃點不一樣的,決定去山下吃素.....

真是一個要命的決定

到我瞬間把那盤炒飯喀完,已經12點15分了

送家彥回科館後

我是用不要命的時速90一路飆去台北

還不錯...這個時段車子比想像中少了許多

但是由於吃太快+飆車

整個肚子很不舒服

雖然順利在1點10分趕到了台大

但肚子實在太痛了,上完廁所後,也1點20分整了

在校園裡狂衝

這時真恨不得有台腳踏車可以騎

終於趕到教室裡,老師已經開始上課了

竟然遲到了,阿~~~~><

雖然都還在狀況內跟的上

只是自己的一點完美主義作祟

會很討厭這種污點......


今天的上課,又跟上週一樣

上到一半,我又開始陷入個很怪很怪的情緒

沒事又開始想哭了.......

不是很愛用髒話,但是給我破例一下吧

幹~~~~~~><

我是不是有點精神分裂阿?

或許我還是沒法子忍受這種孤單的感受

這時好想好想回家大哭一下......

可能

作業還寫不出來明天要交、等等要考試

淡江那泛涵習題一堆寫不出來、老闆給的論文到現在也還沒看完

還有一些雜事都處理不完......><


而這堂下課後,接著就是Quiz了

太平老師只是笑笑說:

不要太認真,只是想知道你們學習狀況,然後讓你們看到自己的問題..等等

好像整週下來,我都忙著在寫習題

根本沒花時間專門去準備Quiz


陳公說考試不需要準備,我這次可是效法你的精神呢~

到考試前真是啥都沒看就進考場了

考卷發下來,我笑了~~

記得太平老師說就出習題裡面的

結果沒有一題是習題裡面的XD

就在拿起筆要動手時

郭鴻文助教說:考試時間是40分鐘

好像全場都傻眼了....@@

會不會太短啦><


很想從容慢慢寫的

結果不得不用飆的了

第一題是定義,這個就是用極快的速度帶過去了

而第二題看起來不太好吃就直接飛到第三題了

第三題是關於semi continuous的雙方向證明

過去習慣都是想好大概想法,才開始動筆

只是時間緊迫,我就依直覺下手了

一個方向選了正面証,另一個選了反証

結果依著定義下去,幾乎筆沒停的把它寫完了

這時安心了不少~~還挺爽的!

整個變的很興奮~~~

而第二題是要比較兩個無限和

級數我一值很反感不感興趣,所以留到最後玩

先列了幾項出來

擬定了一個想法就開始寫了

很快的一個無限和做出來是不存在

另一個還沒想好結果時間就到了><

阿哩哩哩.......><

鬆了一口氣,寫的應該還OK

除了第二題不完整,其他還挺有自信的


考完時還挺多感想的

做習題真的超級超級重要!

有在做習題看到問題才會有感覺,比較知道方向跟有比較多想法

像這次的考試,很多的idea都是寫習題時想出來的

很多人很習慣盯著筆記看,把老師上課筆記看很熟,那真的沒太大幫助.....


而一考完全部人就鳥獸散了

我猶豫了一下,選擇坐下來唸唸書了

明天要交的作業還差三題阿阿阿阿阿><

而剛好助教在,跟他要了一點提示

只能說,這兩個助教實在強到好離譜@@

看到問題都是直接反應,佩服到極致........

希望希望以後也可以像你們一樣~

但是助教也很會拿捏,他不會給答案,就是告訴你一些想的方向


而除了討論習題外

助教又偷偷跟我哈啦了一下關於太平老師

真覺得老師人好好~~

這份考卷是太平老師跟助教們一起討論出來的

包括考試時間跟題目...都是討論後決定的


而考完這晚..太平老師找兩個助教一起改考卷

今天內改好,明天就必須發還給學生

而且還要助教寫好解答

然後交給他,他要把英文語句修到最完美

然後提供給學生做參考

真的是個對學生很好的老師~^^

不過助教們就辛苦了......@@


坐在台大寫習題寫到了5點離開

開始我的Dinner Time~^^

很想說....一個人吃飯真的很麻煩

在這車水馬龍的公館

很多餐廳都不適合.....

選擇性好少......

吼>< 週五誰有空阿,晚上陪我一起在公館吃晚餐吧><

而亂走就走到了間金雞園

嘖嘖嘖......詳情等我寫食記在介紹吧.......

吃完了這間餐廳

跳上可愛的機車踏上歸途


原本週五在台大下課後

之後就是個人自由發揮的時間

但前幾天家教媽媽一通電話來

今天晚上不得不加課了

而一路上心裡還有點煩燥

一來是這時的台北街頭的車子真的是多如牛毛

二來是加課原因就是學生考太爛了

但是......考太爛有時真的還挺無奈的....


很順利的在7點半時到了家教家

跟家教媽媽、家教學生一起討論了一番

我壓根就是反對到底薇閣的教學方式

只是培育出一堆很會快速解題解答的機械化人

一張考卷30幾題數學題,要求半小時內做完,神經病喔~~~><

討論到後來,也真的很難有個結論

幸好家教媽媽很支持我的看法跟想法

不然我應該被掃地出門了XD

我相信我教法出來的學生

若時間夠讓他慢慢思考,不會有寫不出來的問題

只是我很不會培育考試達人

所以考試真是穩吃鱉的@@


但是就在跟她們聊了聊

其實想想,我自己真是個很會考試的人!

這該驕傲呢?還是.......

像是今天我自己考的這份考卷,就掌握的很好~

而這天家教完,騎車回學校科館

也真是整天已經急慣了,這時要慢慢騎還真不行

又是很快的殺回了淡水......


整天一個人的日子很難過

回到科館,有逸齊、育典、肯德基爺爺

可以一起哈拉聊天,心裡舒服多了......


但是明天要交作業~~~><

壓著一個擔子在那,沒寫完還是無法解脫

努力的一個晚上繼續打拼

育典這大夜貓子陪我一起寫到了12點多

終於終於~

在台大那好心助教給的提示下

順利的把三題縮解到了一題


最後那題,是舉反例,這類問題我就不敢要提示了

只是左想右想

已經想了幾天還是沒有好想法

一直到後來眼皮已經快闔上,不得不回家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