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昨天發現台大課表公佈後

自己很有興趣的瀏覽了一下

原本就打定去台大聽聽課的我

努力的排了一下不會衝堂的時段

只是...剛剛好最想上的課卻是一次衝了兩門這邊的主科

自己猶豫了很久......

到了今天一早去科館4樓就去找筱蘭老師討論了

她給我的建議跟我自己設想的剛剛好相反

印象很深刻的是老師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網球頂級好手,他網球已經打的不得了了

特別是正手拍,真是強到一個極致

因此有人就開口跟他建議了:你應該加強你的反手拍!

請問......

他應該聽那人的建議去加強反手拍?

還是把自己專長正手拍練的更強?

大家想想看囉~~~

想好了再往下看吧~~~



或許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分享一下想法

先想一件事是...

反手拍是真的打很爛?

還是因為正手拍打的太好,相較之下,反手拍感覺就相形見拙...

想好之後接著想的是.....

你要的是每樣都顧的不錯,還是要把自己的專長發揮到極致?

(前提是不能兼顧的話.....)

現在這個社會,還有多少人是可以做到樣樣都行的?

已經是一個分工的時代了....

所以你有一樣專精會比很多樣都行但不突出來的重要

無論是學術或是在社會職場上相信都是如此~

給大家一個參考吧~~^^


最後回歸到自己

檢討過去四年的學習狀況

我就是那個選擇反手拍的人

我怕學不到,就什麼都補什麼都學

一學期最高紀錄是同時上系上9門課

不能說沒收穫.....

但回首過去,我不敢說我有任何一科學的好的

只是都大概知道一些些而已....

過去的自己選擇錯了嗎?

不能說全錯....只是說見識的東西已經夠了

我該開始打正手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