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吳秀英老師病逝了.....

一開始知道這消息是高中學長的msn名稱

但是當時沒有很在意,因為壓根就對這老師沒印象

直到今天突然看了一下竹筍小站

看到大家在討論這件事,看到一些話

突然腦袋的線接起來了,記憶回溯到高一的三民主義課

依稀有著一個老師拿著扇子站在台前

講話講到全班快笑死,常常冒一句︰古時候....或是....吊起來打

在我畢業回高中這幾年好像都沒遇到吳老師了

漸漸的記憶裡也把這老師給淡忘了.....

沒想到下一次聽到老師卻是這種事....

哀悼......

老師,請妳一路好走
---------------------------------------------
轉錄竹筍小站裡ufostar的留言︰

今天去了老師的告別式 上禮拜也去家中拜訪 聽了許多

老師真的很熱愛教育這個行業

去年暑假病況好轉時 老師更迫不及待準備新的書本資料 希望新的學期能回去教書

雖然這個心願最後未能達成 那樣的熱忱卻深受感動

就因為如此 公民在聯考一點都不重要(據說要考了喔)

然而 我想每個學生都很難忘記她

聽到老師的遺囑之中 特別交代將學生給她的信讓她帶走 讓她不孤單

這讓我特別難過 她愛她的家人 也將那份愛同等付出在我們這群學生上

以下是今天告別式 我還能記得師丈的話 內容多為轉述老師寫給兒子的信

某種程度而言 也是老師想留給所有人的話

1.健康 失去了健康就失去追求一切幸福的權利 未失去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2.勇氣 老師在對抗病魔的過程她不知道那是否是勇氣 但我想那一定是勇氣

3.婚姻 兩人之間應該保持一點距離 讓來自天堂的風從中吹過

4.工作 教育是老師最愛 所學能貢獻於社會是老師最開心的事情

每次接到同學的電話 捎來關心的信 或其他行動 總是備感歡心

她最後還對兒子說 還記得我那些可愛的學生嗎

老師在我畢業時 給了一張照片 後面留下的一句話給我 現在也送給大家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大家加油吧 實踐老師的愛吧

大概是這樣~ 老師雖然走了 她的一切還是會留下的

另外~ 今天看見許多老師 大概有10幾20幾位 有點唏噓

如果還記得老師們 如果還有空 如果還有情感

回去竹中看看吧 不要下次去了 已經太陌生 或者留下某些遺憾

是不是很久沒有關心你想關心的人呢 趕緊關心去吧

-------------------------------------------------------
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