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把超級可怕的sylow Thm考完了....
鬆了一口氣,但是真正最煩惱的不是這個....
是自己要在一週後做的大抉擇

週二收到了中央寄來的報到通知單
拿著通知單很瀟灑的晃去學校了~
在化館遇到鈺雯,兩人還開玩笑說什要把這張撕了~
到了教室把信拆開,看了一下有點小驚訝,請於12/22(五)報到
下週就要做決定了....怎麼那麼快啊?
雖然自己早已決定要放棄了
只剩一件事還放不下,偏偏根本來不及決定
(我只跟你提過此事吧,雖然我很想確認,但是該怎麼開口?)
就這樣讓自己複變課有點小悶跟淡淡苦笑....
偏偏最慘的是接下來....

下課後跟王老師提了一下自己上中央的事
她的反應跟我預料的卻完全相反
反而很鼓勵我乾脆去唸...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在當時找老師寫推薦函談了很久,當初並非如此吧?
中午就站在門口不能平衡了很久
雖然我臉上表情當然還是笑笑的,但是為什麼跟當初說的完全不同了?
原本自己很放心留也是因為當初聽到的教授陣容
是自己很喜歡也覺得充滿挑戰可以讓自己放心過癮的打拼一年
我就是為了走分析這條路才放心決定留下來

我知道系上內部很糟糕,充滿一堆問題
但........
為什麼可以把研一最重要的課放給一個大家都知道會毀了全班的教授?
只為了讓教授們都能順利排到課
為了保障教授的工作權,為了讓他們能不寫報告
所以那些大家都公認會害死人的教授就不得不排給他們
但是大家都明白只要哪科給他們帶到就等於是完了
因此不是說好要儘可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那你們為什麼可以接受研一的課要排給降的教授?
雖然還沒定案,但是自己心涼了不少

自己中午吃完飯跑去找系主任聊,
真的讓自己超級失望的
之前講很多感覺都是假象,這就是你說的傷害降到最低?

我想留這,我曾有過很多理想抱負...
很不喜歡自己的學校被看不起
靠努力拼努力學,我不信這裡培育不出跟台清交一樣頂尖的學生
明明這邊有很多很棒的教授,跟很多很好的資源
至少我看到了幾個先前學長創造的傳說
讓我很確信,自己肯努力在這裡,我一樣可以唸好數學
我一樣能做出好的成品
我踏出淡江一樣可以讓人豎起大拇指

一個學校被世人認定好壞
就是看校友在外的表現,如果出去的人品質程度很差
自然這學校就會被世人認定不好
看到班上幾個前面的打算留還讓自己高興了不少~
很有一鼓衝動,一起打拼讓這裡變的不一樣吧~~~

但是系上...你們為什麼自毀學生啊?
系上的排課考量是為了讓學生學好?
還是說要想法子排課塞進去給教授自己舒服滿意?
之前上一屆的例子還不夠嗎?整班被毀光光
他們班很拼很努力,有不少學長們每晚熬夜把健康毀了都在K數學
但是專業知識本來自學就不可能,否則要老師何用?

對系上對整個教育體制還真的有不少想法跟感慨
給自己一個很大的賭注....
雖然目前如此,不想改變原來的決定
(中央的教授們,對不起...我還是想留這裡)
排課等都還沒定案
至少我對系上還是存有些信心
待了快4年的環境,可以讓我信任吧?
希望這裡不會用一個失望來做收尾

一個是大學部分析二
一個是研一實變函數論
最後一個..秘密~~^^
如果三個我都押錯了,那我就認命
我這個賭注就真是全盤皆輸
代表我真的做了一個很錯誤的決定
時間來揭曉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