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原本會是個很正常的一天

結果卻是過的很不一樣!




這天是月亮離地球最近的大滿月

又是小月的生日~巧巧巧哩

(小月~~生日快樂呀!)

可是不管月亮如何跟我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而是禹婷在年尾送給了我一個很大的禮物~

她邀了我去聽一場他們公司舉辦的演講~

一開始......

其實只是抱著好奇想說去看看

因為主題很吸引人:追求卓越、邁向顛峰

而其實我答應禹婷之後我就忙到把這件事給忘記了XD

一直到前一天禹婷打給我才熊熊想起來@@

阿哩哩......

後來禹婷說不要遲到,講師會生氣!

媽呀...有嚇到我><

感覺那個場合會很嚴肅哩=.=

所以12/12週五的早上很拼的7點就上捷運了~

結果太早出門等於太早到....

不到8點就到市政府站了,看著來來往往拿著公事包的上班族

很好奇他們心理在想些什麼?

好煩、好累喔,又要上班了,又要去被罵了.....etc



很難得跑來信義區用早餐

跑去吃了烤鴨名店宋廚~~~~~~~對面的豆漿店XD

不算很好吃~但是老闆很親切,這頓就吃的很開心~



提早到了聽演講的地方

電梯搭到11樓,都是一群穿著西裝的上班族

相較之下......

一看就知道我是學生~~



整棟大樓悶不通風的

感覺有種被關進監獄的感覺

很想從這裡逃出去,踏出窗外展翅翱翔~

但是不是真的跳下去ㄟXD



大樓裡有很多這類小短篇~

我很喜歡這篇~~^^


而真的悶不過去,我又跑回了一樓走走

等到了禹婷來,一起回到了演講現場

這次電梯打開來眼前不是恐怖的鐵門

而是敞開的大門跟耀眼的燈光

感覺比剛剛好多了~~



而會場裡每個人會有一份資料

演講者是卓越人生企管首席顧問陳煥庭

嗯嗯...沒聽過

不過看了看經歷,是專攻神經語言方面的專家

就開始有些興趣了~~~

心理學的東西一值都覺得很神奇~


演講剛開始也就是不斷驚奇的開始

他講話的聲音很輕不大聲,卻又可以傳很遠

(這就是所謂用腹部發聲吧~~)

聽再久耳朵也不會累

而當然不只是聲音好聽~他講的內容也真是句句次到心坎裡

應該說.....

點破了很多日常生活的一些觀察

很具體的陳述在我們面前

真是讓我頻頻點頭

甚至有些現象就是目前正面臨的問題....


也讓我們思考了許多的問題

像是做自我檢視

想想今年比去年進步了哪些?在各方面,無論是人際、增廣見聞...etc


還有自己的形象價值影響最大的其實是父母

而出了社會就變成是上司

(做學生裡應該就是老師了~)

往往從小父母覺得小孩是怎樣,長大就會變成怎樣


而跟什麼樣的人常常在一起,會發現會愈來與神似

所以跟怎樣的人在一起很重要......




分享些覺得不錯的話


大膽作夢,認真執行

成功是先相信,後做到

成功失敗的關鍵點就是:自律

有規律生活=>養成紀律=>懂得自律

學中做做中學才能真正獲得跟發現

要柔軟身段才能學到東西




而老師也分享了他自己的故事

聽完了真是好感慨....

往往自己很多理想跟目標

身邊的人不支持就算了,最怕連家人都不挺你

但是要用努力的行動跟堅持換來家人的支持~


還有30歲以前的收入應該如何運用?

1.投資自己:在專業方面等等各方面成長進步

2.請成功的人吃飯:跟成功的人學習,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老師講了個故事.....

我覺得很棒~聽聽看想想看吧



有一個加拿大的獵人發現了一顆老鷹蛋從樹下掉下來而且還沒破

他就把那蛋帶回家,放在雞籠裡養

之後那個老鷹也孵化出來了,但是他眼前的都是一堆雞

也很容易催眠說自己是隻雞

由於一起成長一起生活,養成了雞的習慣

漸漸他也遇來愈覺得自己是隻雞

只是隨著年齡長大,兩者的體型跟身材愈差愈多

他開始漸漸懷疑起他的身世

懷疑自己到底是雞,還是老鷹?

但是又不願意跟雞說,怕被雞笑(譏笑)

只是他還是很想弄清楚自己身世

後來她忍不住去問了雞籠裡的好朋友(當然是隻雞)

雞只跟他說:你是一隻雞!

他不甘心去問了其他好朋友(當然也還是雞)

第二隻也跟他說:你是一隻雞!

又問了第三個好朋友(廢話...又是隻雞)

也對他說:你是一隻雞!

之後他就真的相信自己是一隻雞了

一直到了某一天

有另一隻老鷹飛到了雞籠附近

看到了那隻老鷹對他說:老兄阿~你在雞籠幹麻?

他不客氣的回說:我是一隻雞!我不是老鷹

兩個人爭辯不休

(被催眠久了,不會相信自己是老鷹)

後來老鷹心有不甘飛走找來了一群老鷹

對著那隻雞籠裡的老鷹說

看清楚!你跟我們這群老鷹長相一樣還是跟雞籠那群長的一樣,你是老鷹還是雞?

最後那老鷹才有點大夢初醒



一些小思考....

你身邊是不是有很多的雞圍繞在你身旁?

你身邊有沒有誰是屬於老鷹的人?



而什麼情況才能讓他成為真正的老鷹?

讓他可以在展翅高飛?


1.真的相信自己是隻老鷹

在生活周遭裡...

真的相信你做得到相信自己可以展翅高飛

遇到任何挫折才不會輕言放棄

才不會讓任何人剝奪了夢想

2.鼓起勇氣打開雞籠的大門

在雞籠是沒法子飛的,惟有踏出去

3.要跟老鷹在一起

跟老鷹們共同學習飛的技巧

而且要勇敢跨出去,不能半隻腳在雞籠半隻腳在雞籠外



這段聽完,我衝擊很大很大

也覺得好在我往外踏出了一大步

謝謝那些鼓勵我嘗試的人~^^

而這段故事我覺得很棒~~

有空的人可以好好想想看唷~


(這是我網路上找到的另一個版本也很棒

http://www.wretch.cc/blog/satan80256/18471742)


而之後老師給我們彼此討論擬訂目標跟計畫

還有要我們去冥想像成功的那一刻的很多景象~


這段我還沒想......

我想等期末考完,花些時間好好把這份計畫寫好

我會放上來的~!

希望到時大家能在旁邊鞭策我~!



而到了最後老師放了一段影片

是節錄以前日本有個電視節目:搶救貧窮大作戰

汗顏....我沒看過+沒聽過

所以這是我看的第一集......



故事在陳述一對夫妻,丈夫經營日本料理

但是由於好吃懶做導致生意很差

還欠了一大筆負債

最後連妻子都看不下去要求離婚

而丈夫最後鼓起勇氣報名了這個節目

他被安排去了一間生意很好的日本料理店打雜

過程裡被批評罵曼的很慘

最經典的就是他在攪拌味增糊

製作一個好的味增糊就是個很不簡單的工作

特別是在攪拌味增糊時

那個滾燙的味增會濺起來噴到你身上

而那個人嘗試作完第一次,專家舔了一口味增

就把那人大罵了一頓,旁邊都焦掉了,那麼苦是能吃喔?

接著專家就跟他說:

你愈躲味增就會噴的愈厲害,要去面對,努力的攪拌,才能減少噴起來的可能

做任何事情都一樣,要很樂意去作!很開心的去作!才能做的好!

接著他挑戰了第二次又一樣的罵的很慘

甚至專家叫他把弄了好幾小時的味增全部倒掉重做!

直到第三次,他努力的攪拌撐完了3小時

專家沒有上前嚐味增,反而叫他自己試試看味道

那個人吃完後,專家也上前試了一口

接著說道:怎樣,很甜吧

緊握住那個人說:恭喜你,你成功了!



最後一幕真的超級感人的~~

真的很多值得思考的點.....


看到一個人的改變,很感動....

要有勇氣承認錯誤,才能辦法改變成功

要用一顆謙卑的心去學習

要有勇於面對問題的態度



講義上列了兩個問題

1.我生命(工作)中的 "味增糊" 是什麼? 我將如何克服?

2.工作中,我最需要建立的價值觀跟態度是什麼?為什麼?

(學生就自動~把工作改成學習吧)


大家可以想想看囉~~

我到時也跟上一個計畫目標一起寫上來分享囉~



而最後結束前

老師要我們對彼此講出覺得對方最需要建立的態度

禹婷給我的建議是:不要一直比Ya,很像一個小孩子,不夠穩重


我聽完其實有呆了一下

但是也真的頗有道理的


回想我在學校是也是這個樣子嗎?

跟一個小孩子一樣,不夠穩重........


其實以前的我好像不是這樣

比較像是很嚴肅很難親近的人

因為一值不知道怎麼跟人溝通

漸漸的把自己做改變,但現在好像改變的太幼稚了><


我會注意的~謝謝禹婷!



這場演講一直到了12點半左右結束

我很想留下來慢慢吃便當

但是接著公館的課就穩遲到了><

所以跟禹婷還有幾個人很好的大哥哥姐姐告別

在等電梯時,很巧跟老師一起等

我跟他聊了一下我聽完的感想

他人超好的說~~^^


後來我搭完電梯衝出大門,這時已經12點45分了

搭捷運?來得及嗎?

念頭一轉就攔了一台計程車

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攔計程車來搭哩@@

在車上我跟白癡一樣

還問司機說:我可以在車上吃東西嗎?

搞到他快笑死了XD

而搭計程車的一路上吃著便當

腦袋一值努力回想早上的很多畫面跟聲音

很想記下很多重要的話跟一些重點

這是自己的一個壞習慣吧........


總是很想得到100%,總是想要完美

但是做不到完美,就是會沒動力去做

學習著換個態度去作我想會更好些....

過度的完美主義=失敗


而且常常別人說的一句話

我會需要花很多時間去安靜思考跟想,才能把那消化掉

整個早上感覺腦袋都在做這件事情


而這應該也是第一次去這種場合

做壽險的真的感覺他們都超活潑的~

比起學術界(或者說數學界)感覺氣氛很不同哩

數學研討會就不是這種感覺了.....

我想做哪種人?

目前比較想折衷吧~



上午雖然被搞的不得不很早起

但是聽到了一個很讚很讚的演講

超謝謝禹婷的介紹~~^^



下午的上課既然是搭計程車

就更豪邁請司機直接開車進了台大校園

直接在新生大樓那放我下課

這樣會不會太屌了一點XD

學生搭計程車來上課



而這天也是我唯一沒下課沒留在台大唸書的一天

直接搭車回了淡水

很興奮了有很多想法跟感想

可是科學館卻是冷颼颼的沒人

整天很high的心情到了傍晚卻降溫到了零下

有時還是不習慣一個人


但是每每心情很悶時,就會想去吃頓開心的飯

我晃到了黃師傅餐坊

原本想換換口味的,但是怕踩到地雷心情會更差

所以就點了一值超愛的青椒牛肉炒飯

剛上桌時我就好奇的問了一下老闆跟老闆娘

因為之前網誌介紹,老闆兒子有來留言

老闆跟老闆娘人也超好的~很開心跟我哈啦了起來


從周遭店家開始討論

然後還有一些食材

聽以前是飯店大廚的老闆講真的增長了不少知識

對一些法國料理等等有了一些些概念

雖然說一值都在寫美食介紹

但也只是很粗淺憑著嘴巴吃感覺

對於一些料理、食物的知識可以說幾乎是0

這晚學到了許多~~

若有機會我還挺想要過來學一些做菜等等


而讓我跟老闆都覺得很巧的是

之前我在寫這間食記時

打太快了,公休是週日我打成週六

結果老闆就跟我說:就那麼剛好.......他們教會的緣故,禮拜要從週日改成週六

所以我也不會改回去了

也太巧了吧~~~

老闆只笑著說:這是上帝的旨意呢.....


而最後還給老闆招待了一餐

這已經是第三間老闆請客了@@

還是很謝謝囉~~

而有些好店真的是需要大家的支持跟鼓勵~

寫食記之後也認識了許多店家的老闆

結交了不少人,感覺真的很不賴~~^^



回家的路上仰頭看看天空

回想起了一句話

當你覺得無路可走時,抬頭往上看看吧

其實你還擁有一片天


很充實的一天~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