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寫食記到目前也一年多了.......

過程裡認識了許多店家的老闆

也因此交了許多好朋友~^^

而黃師傅也是其中一個了囉~



在好一陣子前跟他聊到漢堡類的食物

他就雄心壯志的說~他一直很想要賣早餐!

但是不是一般的早餐,而是在五星級飯店裡才吃的到的:正統法式早餐

接著那一陣子師傅跟師母就開始籌劃製作早餐的事情

到了10月初終於正式上路了~~

到現在也開業三週了~^^



以下的照片就是這三週我跟些朋友去吃時的全部紀錄囉~^^

(不是一次吃的啦~~~ 沒那麼強XD)





在一進店內時可以看到黃師傅的牆壁多了張大大的牌子~^^

介紹著各式各樣的法式早點

其中有一點要更正的就是三明治類套餐是〝去皮〞薯條

那是廠商印的時候印錯了.....=.=



相較之下

帶皮薯條就真的比較去皮的特別也比較好吃囉~

大部分市面上看到的幾乎都是去皮的薯條



而這裡的餐點都是套餐型,沒有提供單點

不過並不代表飲料就很馬虎~

每份套餐都有冰咖啡、奶茶、阿華田的冷熱飲 六樣可做選擇

其中奶茶還是林鳳營鮮奶下去製作的,不是用奶精呢~

阿華田、奶茶味道都很講究很香濃呢~^^

咖啡,我一直沒點過,就是不太愛喝咖啡

有友人來喝時說道太甜了........@@


然後這裡想特別提一下的是奶茶

由於有朋友買完跟我講說奶茶冰塊放太多

一開始很好喝~

可是後來被容掉的冰塊稀釋掉整個就變的很淡

我去用餐時也跟老闆反映了這件事

他說在點餐時可以要求說要去冰或是少冰

但是其實當奶茶不夠冰時,雖然特別濃可是其實味道不好

會沒法子提味、喝起來也不夠香

所以正常吃西式早點

喝冰奶茶時必須要趁飲料夠冰時喝完才不會錯過最佳賞味時刻



漢堡類套餐(配帶皮薯條+飲料)



說道早點怎麼可以錯過漢堡呢!





鵝肝醬牛肉堡(100元)

這裡的漢堡真的是奢侈的享受呢~

鵝肝醬平常還真是不容易吃到@@


一開始打算推出鵝肝醬時,我跟老闆有聊了下

我對於鵝肝醬印象其實不太好

過去去一些餐廳會提供鵝肝醬給客人沾麵包吃

記得鵝肝醬味道只是很腥很怪

老闆有解釋說 鵝肝醬等級分挺多層級的

通常餐廳提供給客人沾麵包的鵝肝醬是鵝肝10%其餘都是用其他動物的肝代替

(我忘了老闆是說豬肝還是啥了)


也就是說這間餐廳的鵝肝醬是純100%鵝肝囉?

可惜並不是.....

純鵝肝醬的價格即使是大飯店可能都沒法子拿來賣

實在太昂貴了.....

這裡的鵝肝醬是鵝肝佔30%



其實我對這些專業的東西也不懂

記得第一次點這道時,由於那天很餓是拿了起來幾口就吞下肚了

對中間那片鵝肝醬沒什麼感覺..........=.=


到了第二次點這道時就比較小心翼翼的慢慢品嚐

可以在咀嚼時感受到鵝肝醬味道跟牛肉搭配在一起

有點鹹可是又不會很鹹,那滋味還挺神奇的~~

不太會形容XD





魚子醬牛肉堡(100元)

比起鵝肝醬,魚子醬我還真的不曾接觸過

端看外表是一大堆黑色的小顆粒

由於很怕跟吃鵝肝醬一樣浪費,我還刻意先撈了一些起來單吃

或許是之前不曾接觸過

這種食材真的好難形容它的味道,很細膩........


然後在漢堡上面有一顆綠色一圈包住紅色的小東西

那是紅橄欖

它除了可以做為視覺上的點綴之外,也可以調和一下整個漢堡的味道





海陸特製漢堡(120元)

這道沒吃到就不提

海陸分別就是海鱺魚加上牛肉堡

把麵包蓋蓋上整個漢堡疊的很高~

吃這道的學長吃的好拼呢XD



而這間的漢堡肉是用牛肉餡去做

整整肉就重達四兩,很厚很厚

因此吃起來也特別的過癮~^^

師傅說道製作漢堡光這塊漢堡肉的成本就要48圓了 @@

可惜目前還沒找到很理想的漢堡麵包來搭配.....


但這裡漢堡另一個特色就是都會塗一層花生醬在麵包上面

大口咬下時可以很明顯感受到花生醬的味道散出來~

可是卻也不會搶走牛肉的味道.......

沒想到花生醬跟漢堡搭配起來很不錯呢~^^



三明治類套餐(配去皮薯條+飲料)





無骨牛小排三明治(100元)

三週以來來這用了無數的餐點

這一道是讓我感到最奢侈的@@

無骨牛排排當成三明治的內餡

媽呀~~~~~真是奢侈翻了~~><

牛小排肉熟度控制的剛剛好,粉紅色的肉質

看了真是口水直流~~!

吃起來很有彈性跟嚼勁

吃出牛肉本身的鮮甜味~很贊

而三明治內層夾的生菜也不馬虎

整個是很豐盛增添了很多層的口感呢~





凱薩雞肉三明治(75元)






挪威燻鮭魚蛋三明治(100元)

一開始來這眾多選擇下

煙燻鮭魚就不太會列入我考量,感覺吃不太飽

直到有次跟學長來吃,它點了然後分了我ㄧ塊

但那次吃蕃茄很搶味

把鮭魚味道給蓋了過去.....


直到第二次我自己去那裡點時

這次就好了些,味道融合的很不錯~

這間的煙燻鮭魚煙燻味真的很明顯~

相對的比較一般吃到的鹹了些

也因此在搭配三明治時可以突顯出他的特色跟味道~

不知道單單把那鮭魚拿起來吃會不會太鹹XD



黃師傅 法式早餐(下)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9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