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緻蛋系列套餐(配屬餅+土司+飲料)





西式火腿炒蛋佐奶油土司(60元)

除了漢堡、三明治類外

黃師傅有賣一些精緻早點,但相對的感覺份量會比較少~

一般男生吃這不知道吃的飽嗎?我是吃不太飽XD

這份比較特別的就是炒蛋了

炒蛋不會很稀有,可是加入奶油、牛奶下去炒的就比較少見了吧?

但是也因此這裡的炒蛋孩真的很滑嫩呢~!

比較好玩的是炒蛋下面有一塊炸的土司


我又問了老闆這塊炸土司的用途

一來時很有裝飾效果,可以把蛋給撐高

二來是可以吸收蛋的菁華~


而這裡的火腿仔細吃時可以感受到跟平常吃到的也有那麼些不同

老闆對這挺自豪的~

他說道這是飯店裡面在用的洋火腿

價格是比一般火腿貴上三倍.....





磨菇培根杏力蛋(85元)

這道是某趟一起去那的學弟點的

我沒吃而且也頗不看好的......

外表很像是一般的蛋皮

不過拍剖面圖時,裡面感覺好滑嫩

很像是很軟嫩的蛋捲


後來有次跟師傅聊天時,他跟我介紹:

杏力蛋屬於西式最高級的早餐,需要很好的技術才做的出來

蛋加入奶油、牛奶有點像是用烘制的方式,

控制在3分熟的時候開始加入內餡然後開始捲蛋皮

不能太焦也不能太軟,不然蛋皮會破掉

也因為如此,杏力蛋最神奇的就是入口即化的口感



哎呀.......

這種高級物,被我當成一般的蛋包了~哈哈哈哈哈

下次我一定要試試看 =.=



漢堡搭配帶皮薯條

三明治搭配去皮薯條

其餘的餐就是搭配薯餅囉~~~

這裡的薯餅也是老闆手工現做的~

跟市面上的薯餅樣子差挺多的吧XD

跟我同行吃過這的人評價很兩極化

有人說普通有人說很好吃

而...我是站在普通那一邊~^^||||

但我本來就愛吃薯餅囉......



養生系列套餐(配沙拉、蛋、薯餅、飲料)





養生麥片(80元)

黃師傅早點中,最令我嘖嘖稱奇的是麥片~

看似普通的麥片,喝下第一口就讓我深深著迷了~

真的是超好喝!

帶了一股很協調淡淡的甜味跟鮮奶味

有點甜卻又喝不膩.....

加上很大碗,吃完還真的很有飽足感呢

應該是全部套餐中讓我吃的最飽的一道吧~^^


這麥片味道為什麼會那麼神奇?

老闆介紹說他的麥片是加入無鹽奶油跟德國進口的動物性鮮奶油去調配的呢


除了麥片外,這份餐的蛋也跟其他的好像不太一樣

其實它是有專有名詞的,叫做水波蛋

是完全不含油去水煮至半熟的

這份真是養生的一道餐呢~





法國土司(80元)

大部分早餐店都有賣法國土司

而且價格也不貴.......

一開始看到這價格都會嚇到了下 @@

但端上桌時還真是跟市面上很不一樣呢~!

記得上次看到這種法國土司是在東區的奧地利咖啡館了

但這也才是真正道地的法國土司呢~


製作過程也頗費工夫的

需要先把土司浸泡在牛奶+無鹽奶油+蛋汁裡面

等汁液滲透盡了土司後才下鍋去煎

煎卻只能確保表面熟而已,必須要再送入烤箱烤才算是大功告成

而法式土司其時中間夾層必須塗上水果類的醬

黃師傅用的是草莓果醬


這道餐說實話

上次點時也被我三兩口就吞下去了

沒留下什麼印象.........=.=


聽黃師傅解釋製作過程那麼繁複

有點心虛,下次點時在來細心品嚐看看吧......







玉米片香蕉佐新鮮牛奶(85元)

最後這份餐很好玩,也是這間但唯一不提供外帶的早餐~

上桌時除了一盤直立的水煮蛋跟沙拉、薯餅等等外

會附上一個大大碗的玉米脆片,裡面放著6塊香蕉

還有一大杯林鳳營鮮奶......

給客人自己DIY倒進去搭配吃


跟一般玉米脆片最不同的應該是為什麼會要加入香蕉呢?

並不是特別的噱頭囉.....

而香蕉有助消化的功能

6塊是剛剛好搭配人體所需,多了少了都不合適...


這份是朋友點的餐,感覺份量還頗大的

最後是我清桌把那一大碗鮮奶玉米片給吃光~

林鳳營的鮮奶真的是極品~搭配什麼都很棒~^^

玉米脆片等到我吃時已經泡軟了

就吃不出什麼特色囉....................





小小後記


一開始黃師傅早餐剛開幕時

我就打算來寫篇食記介紹~^^

很想完全客觀站在一個純客人角度寫

還真的挺難的.....

因為到後來跟老闆都已經是好朋友了~

多少會有些主觀認同.....


偶而還會一起喝喝酒聊聊天

他會跟我介紹許多他經營店的理念跟每樣餐的製作等等

所以我寫時不免也會把一些用料跟製作過程給加了上來

但是不像上次的專訪有錄音跟紀錄

這次的許多介紹都是憑記憶裡寫下來的

怕會有些錯誤.......

如果真的有興趣好奇的,不仿直接問問看老闆囉~



黃師傅有提到說:

正式的西式早餐

應該要有一杯餐前飲料:番茄原汁或是柳橙原汁

可是他猶豫了很久還是把那部份取消掉了........

不然價格真的太貴,也沒法子去推出......

但除此之外,其餘部分都是按照正統早點~

過去在飯店時,現在這些早點都是一份400元加一成來賣

因此他現在用這低價位賣這些早點

只是希望讓這種美食可以讓更多人接觸的到


很常聽他講這句話

可是這真的也是他的經營理念呢

我還挺慶幸在待淡江的時候

有機會可以吃到這種level的食物~

真是超幸福呢~^^


或許看到價格不免會想叫說:〝怎麼那麼貴!〞

但換另一個角度想

可以用這價位吃到五星級飯店等級的早餐

五星級飯店的早餐賣這價格,算貴嗎~




最後想講一些個人意見

目前開店前三週也不很穩定,多少會有一些問題跟疏失

但好的店家是很願意接受批評跟指教的

我就反映了不少我或是朋友吃完的意見給老闆

如果是疏失部分老闆也會接納、改進

如果是誤解部份他也會去解釋、澄清

我想這麼一來可以讓店家更好~

客人也可以享受到更好的福利~^^



然後來這間店可能要有一個心理準備

大部分餐點都挺花費時間的

都需要等待,不太可能拿了馬上走

所以不適合趕時間要上課的來吃(至少有個15~20min比較保險)


而且這裡的食物製作都挺細緻的

真的比較適合有充裕時間來這慢慢品嚐跟享受呢~




黃師傅 法式早餐(上)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97042





黃師傅餐坊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學府路158號

電話:(02)2626-8019

早點時間:am7:00~am11:30 



相關食記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上)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18416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中)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20787

淡水 黃師傅 專訪(下)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207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