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修課

淡江有一門泛函分析加上旁聽分析學

台大那則是修了個高等實分析

然後跟老闆唸Banach Lattice的東西

壓根就是分析年!


而其中很剛好

高等實分析跟淡江的分析學內容差異不太大

都是拿豐爺講義當範本....

這是目前唸的最爽快的一科了!


高等實分析每週都是一份作業

兩週考一次試真的是好過癮!


感覺每次我寫分析作業

都是寫的很機~

每次邊寫自己就會開始偷笑~

漸漸可以體會譚董說

助教改他作業恨的牙癢癢


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

所以依著想法寫出來的東西可真是天差地遠

我自己寫出來的東西~

每次自己看了都很得意~

因為我作業就是屬於很難改的類型~


可是我還是很習慣這樣的寫法~

因為會比較有安心感

謝謝台大那兩個超棒的TA

每次都很用心改我們的作業~^^


而且給你們改整個超放心的

兩個TA都超強的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幫我改出來~



而除了在台大外

淡江有個超怪咖蔡大師

他每次寫習題時,寫完都會分享一下他的想法

他想法真的都很天馬行空

我都會狂嗆,狂找錯誤

而他總是會愣個一下

因為大師習慣都不會想的很仔細

都是感覺對就對~

但是我還挺龜毛的

可是每每我嗆完,他仔細想想總是可以說出原因

我也認了@@

有時真的很羨慕~

大師對數學直覺很強~

不知道這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努力來的?


而記得上週四分析討論課

大師上台寫了幾題

那幾題當然我之前就寫過了....

就順便回憶了一下自己的寫法

只是看到他寫到一半就有點傻了

寫法超級乾淨簡潔的...

我很習慣延續著定義寫下來

他寫的就比我寫的整個篇幅少了一半以上

媽呀....真的是太帥了!


但是會想到很多人都說過

要找到自己的風格,而不是想變的跟誰一樣

我想這也是最近在努力的囉~~

努力找出自己的風格.......


只是看到他寫還是會很感嘆

大師幸好你有繼續唸,你不唸數學真的太可惜了....




最後想來講一下昨天在台大考的第二次Quiz

一值努力說服說不要給自己壓力

只是上次的Quiz考不錯真的已經是個無形壓力了


其實作業都是自己坐下來扎實一題題寫

考前也應該不用特別準備什麼

我還真的就很遊手好閒的~^^||||

只是心理還是沒法子完全釋懷....

可能還是會期望可以有個好分數吧......


一值到昨天早上到舊數館

看到大家幾乎都是埋頭的再努力念著書

漸漸好不容易調適下來的心情又變緊張了不少

到了9點半正式考試開始

一值告訴自己,不要太貪心..預計寫出兩題就好!

只是拿到考題我又忍不住開始狂飆了

一值習慣都是如此

考試作答步調總是很快很快...

而且漸漸第一題寫出來後,整個愈來愈興奮

看了一下二、三題

算了一下,第二題只預計給他5分鐘就要寫完

就像王老師說的....

考試就是先掃過一次題目,判斷完

用最快的速度比簡單的東西先吃下來

接著把剩餘的所有時間拿來對付剩下的硬柿子


而第二題也很順利~

(題目給Hint)就簡單了不少~~

快速飆完後到了第三題,有分兩小題

只是這題也沒想像中的複雜

我幾乎沒思考作法就動筆

邊寫邊想接下來該怎麼寫~

不過運氣真好~~寫的方向都沒想錯

一路寫到底都不用塗改就幹掉了

第二部份也是,心裡有點底就動筆了

在我完成考卷放下筆時,看個手錶才9點45分

我傻了我@@

我整張考卷只花了15分鐘......


看到周遭人還在努力寫時

心裡漸漸得意了起來.....

只是另一個聲音蓋住了這個驕傲

黔驢技窮

通常愈沒實力的人愈愛炫耀自己

就像是我一樣吧

明明考試時間有半小時之多,我到底在趕什麼?

可能覺得第一個寫完很得意吧?


而且現在在上家教時

我就是很感冒薇閣的教育方式

就是狂訓練學生的考試速度

這明明就是很病態的作法

可是總覺得自己也中毒中的很深?

寫考卷也已經習慣拼速度了....><


心理反而生出了另一個聲音

很想要自己滑鐵盧一次.....

或許我會看到更多自己的問題......

期待下週發考卷.....




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