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早就覺得不太平衡了

只是最近看了一下某一班的考試

就有個很深刻的想法.....

記得高金美老師跟我說過很重的一句話

〝數學都唸不好,憑什麼去教人?〞

現在教程門檻降低了,一窩蜂的人跳下去修教程

很多人都想說,反正多給自己一個機會

但....有想過自己負荷的了嗎?

修教程真的很好~~收穫可以很多~~

只是這些話是建立在不能荒廢自己的本課業吧?

教程定了不少各系專業科目的修習規定

像是資統組可能除了本系的之外,

還必須要來修純數組的代數還有幾何或是拓墣

而純數組必須去從5門資統專業科目擇一修

本意是希望學生在出去校外實習時,能具備這些相關的能力

結果勒?......

一堆人都是搶著好過的趕緊修一修

反正只要混到pass,這樣認證就沒問題了!

偏偏老師也會體諒那些人只是要修教程,

總是願意勉強放大家及格過....

但你真正對那門科目了解了多少?

至於師培中心....

這學期初,我差點在那翻臉

因為一些系上跟師培表格問題,我一直沒去選資統的專業科目

結果跑去師培問時....

服務人員竟然跟我說:
「哎呀..那怎麼辦?你沒修到就不能認證耶
上學期沒選到沒關係,加退選還沒過..
下學期趕快去選一下,應該會過吧?」

上學期沒修,叫我去修下學期....

語氣一副叫我趕快修一修就可以認証了

請問..你們希望放出去實習的老師

是真的學到該科目專業的人?

還是只要名義上是認證過的人?

你們本身態度跟立場是什麼?

放這些只有名義上修過的人去當未來的教師們,你們有沒有良心?

現在有一些修教程更扯的學生

就是為了這個認證為了要過,甚至為了要拿高分

不惜一切手段考試作弊抄襲他人作業

想想這些翻著小抄偷雞的人卻是未來的為人師表

請問你們以後怎麼有資格叫學生不准作弊?不准抄別人作業?

你們說時心裡不會心虛嗎?

有些人很愛嗆我說,我只是要當一個國中、高中老師而已

所以就覺得大學反正不會也沒什麼大不了...

但..我會很想問:請問你以後上課可以給學生什麼?

國中、高中教材會是一些一直重複性的演練

當學生把那些都練到爛了,你還可以給他什麼?

而且一個具備專業知識的老師上起課來可以給學生的東西

絕對遠遠不只課本裡的那些東西而已

請問學生需要的是一個可以給他們知識的老師

還是一個只能照本宣科套套公式只能應付考試的老師?

教育毀了..國家就沒望了

但我們未來站在第一線的教師們,卻是這副德性

請問我們國家未來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