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滷三塊〞不是在台南喔

而是位在台北的承德路上

每次經過士林後往淡水走時都會看到,但也不以為意

直到美食網友龍貓曾經大力推薦過

就開始稍微留意了一下

後來認識Sonia後,她也是對這間讚不絕口~

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就在某天騎車去公館,返回淡水的路上去拜訪~



滷三塊店門口就是個大大的招牌寫四個大字:五花肉飯

也就是滷三塊最引以為傲的招牌菜呢~



不過就在拿著相機亂跑時看到篇滷三塊的新聞報導

不免好奇的停下來看了看~

〝流氓改行賣小吃,明星顧客也瘋狂〞

斗大的標題讓我不免對這間店更增添了個好奇~



店內牆壁上除了掛上木頭牌子寫上每道菜外

也有很多報章雜誌的介紹......



櫃檯則是小小的一個區塊

要應付源源不絕的客人

老闆們幾乎都沒機會可以停下來休息



琳瑯滿目的菜單~

土魠魚、虱目魚、旗魚鬆等等

真是很台南的食物呢~



五花肉飯(65元 大)

那肥滋滋的五花肉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五花肉滷的很透很透,肥肉幾乎是入口即化

加上那極燙口的白飯,真是一絕啊!



台南肉燥飯(40元 大)



旗魚鬆飯(40元 大)


吃五花肉飯有個壞處,這實在開始品嚐晚點登場的旗魚鬆飯

就整個覺得沒什麼...........

而旗魚鬆搭配白飯整個吃起來就有那麼點乾

沒東西喝的話會吃的很辛苦



煎虱目魚肚(100元)

吃這種東西總是要有些小菜左右相伴~

這虱目魚肚表皮煎的焦焦很香

可是肉沒有之前在虱目魚之家吃到的那麼鮮甜

表現普通了點.....



滷油豆腐(10元)



蔥花蛋(20元)

蛋是已經是先煎好的

如果可以現場煎會更好~



滷虱目魚頭(20元)

跟我同行的ED,好奇點了份魚頭

如果我自己來一定不會點這

因為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吃@@

兩個人研究了好久..............



滷高麗菜(30元)



土魠魚羹(55元)

吃了那麼多東西總是要找些喝的

但是我跟ED都覺得土魠魚羹也還好....



滷三塊整體來說,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那五花肉了!

可是其餘的食物卻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或許是期許太高了....

但是我想我會為了那五花肉專程跑來這吃呢~





台南滷三塊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七段100號

電話:(02)2828-9388

營業時間:5:00pm~隔天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