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篇來講比較理論的東西~哈哈哈哈

還好.....

就只是分享一些想法

常常走在路上走走走會胡思亂想很多

如果可以完整的記錄下每個當下的情緒

我的網誌一定可以很多采多姿~^^





最近看到了一個朋友的網誌

把曾經的我心聲都說了出來

沒自信、對長相的自卑跟講話的笨拙....

而現在

我怎麼好像變了一個人了?

有勇氣去跟人主動講話

甚至勇氣去找人拍照~



記得在唸竹中高一時

有天把我當掉的地理老師在快要迎接竹中竹女聯合舞會時

跟我們分享了一個真實故事~

一個竹女女生被班上同學譏笑說長相太差

去舞會一定沒男生要跟她跳

但那女生那天還是鼓起勇氣去參加舞會了

在會場裡,沒男生主動來邀她

但是她就自己主動去邀請男生跳舞

一個晚上她跟了12個男生跳舞~



她的那個勇氣

ㄧ直到大學快結束時,我才漸漸建立了起來

對待任何事情

學習去主動開口跟要求

而不是被動的等待機會降臨

很多事情當下不敢,錯過了就再也第二次機會了

回想一下

在過去的日子哩,是不是已經錯過了很多?

過去挽回不了

但還要讓它繼續錯過嗎?

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吧~!




處理事情

有明的處理方法也有暗的來

當然都是為了要達到目的

系上前陣子發生了一個大事情

搞的系上雞犬不寧的


剛聽到這消息真是嚇了一跳

心情整個好複雜

 那個鬧事的小孩讓我看到了自己.....


雖然我還不至於去做到那麼超過

可是若我是在那個班上

而從小懷抱著數學的夢想到了這裡

我會不會步上跟他相同的道路呢?

或許還是不會....

至少我會多一個步驟

先用明的方法看看......

而不是馬上送給全部人一顆震撼彈


雖然人還挺機車的

總是會喜歡在一旁觀望事情的發展

簡單說就是不投入其中看戲


可是這次卻好想做些什麼

或許看到了個跟自己很像的人

自己一路走上來很多的不平衡,都在他身上重新上演...

或許這只是一開始而已......


但可能只是一個舉動

就可以讓自己身敗名裂了

保重吧.....................



每次都用前陣子

感覺都是很遙遠以前

其實就在根本沒有幾天前

因為看不太下去

主動的去作了些什麼.......

但是還頗後悔的.....


如果一個人覺得目前這個樣子是OK的

你想要他改變成〝你覺得〞OK的樣子

這不是很奇怪嗎?

關心別人很好....

但是當對別人的關心變成附加的枷鎖

還挺可怕的................


除了很多自以為主動的關心外

每每自己開始做些規劃

卻總是會有無止盡的外務

有時真的是多到一個離譜....


我想這也是自己造成的

碩士班延長了一年

這年想多留點時間給自己

瞎忙忙到最後除了累好像什麼都不是


來分享最近看本書叫做:上哈佛真正學到的事

摘錄的一段內容


哈佛學生很吝於將時間毫無理由地花在別人身上,大家似乎重視時間勝過人際關係。

他們就是用這種方式,來進行世界上最困難的管理──
[自我經營]


這句話跟最近的許多感受想法很有共鳴呢~



很多想法當下不寫下來

之後要寫都會很嚴重詞窮哩...............

故事2的收尾

分享一段跟某人的對話

XXX:哀... 
XXX:前幾天看新聞 
XXX:看到有人在澳洲打工8個月 
XXX:賺進60萬 
XXX:好想去闖闖
 
古人:哈哈哈哈
XXX:台灣太難混了 
XXX:去國外打工算了 
XXX:偏偏 英文又不好
XXX:哈哈 
古人: ........... 
XXX:哈哈哈哈~~~~
古人:去衝吧 
古人:怕啥
XXX:沒錢坐飛機   沒護照
古人:..............  
古人:想要做什麼....想好後  就全力去拼吧
XXX:沒地方住 
XXX:好~ 培倫學長帶我去闖
古人:你............... 
 
聊到一半,很傻眼.........

但我也聊不下去了......><


聯想到一句格言

失敗的人找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

與其幫自己找那麼多理由解釋為什麼做不到

為什麼不想想該怎麼樣才能達成?


剛好最近看的那本書有提到些內容~

分享一下當作收尾囉

當我們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代表我們有做那件事的能力

你也有你想要做的事情嗎?

不要懷疑自己行不行, 去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