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遠近馳名的小吃〝黑店排骨飯〞

很多外地觀光客週末來淡水都會去湊熱鬧吃ㄧ下


而常常朋友來淡水玩,我通常也都會安排其中一餐去吃黑店

但是對那間的評價卻兩極化的很嚴重

很多人罵的要死,很多人卻是讚不絕口

所以囉@@

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而黑店的位置其實不是很好找

記得第一次找時,我還騎到了漁人碼頭那問路><

該怎麼去呢?

只要記得往漁人碼頭方向走

過了紅毛城之後開始注意右手邊

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時間+溫度計

然後接著右手邊有一個全家便利商店

就在那個全家那裡右轉進巷子裡就看到了~



這天去的時候不是假日,但是店內人還是滿滿滿



店家在牆壁上就貼著大大的MENU

沒有那種可以寫的菜單

要吃什麼都是直接跟服務生叫





然後店門面進去前方有一個切小菜區

黑店的小菜很深得我心~

特別是豬頭皮、豆皮都很正點~



然後小菜區旁邊就是一鍋白白的湯

老闆很自豪跟我炫耀過說這是經過長時間熬煮出來的大骨湯



介紹完週遭環境~

開始介紹我們今天吃的東西吧~



我跟朋友點的小菜,豬頭皮+豆皮(30+10=40元)

黑店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非常油!

單吃有點會受不了,但是配些別的東西吃就真是不賴~

還看到不少人來這裡專門包小菜回家



裝了一碗大骨高湯

其實裡面常常會隱藏不少從豬頭皮割下來的碎肉

只要細心好好撈可以撈到不少的XD

旁邊還有一籃子的蔥花給客人隨意加

這裡的高湯味道很不錯,很有味道

但有聽人批評說是味精加了不少



大滷飯(65元小的)

這裡的大滷湯湯頭跟那大骨高湯很像

只是多了滿滿的各式各樣的料,很好吃~

是黑店那麼多種飯類中,唯一讓我覺得不油的~

如果不太能吃油的,可以考慮吃這個~



排骨炒飯(80元小的)

非假日時才有提供炒飯類

原本打定要吃排骨飯就臨時換點個炒飯

排骨飯沒吃就憑印象用口頭介紹就好~

簡單說就是:酸菜+豆乾等等加上一大塊排骨

吃了四年多完全沒換過配菜,味道也大同小異



而炒飯,比起排骨飯不穩定許多

有時來這會吃到很乾乾到難以下嚥的炒飯

有時又會吃到香噴噴很好吃的炒飯

總之....品質不是很穩定,吃炒飯要碰碰運氣

然後排骨是這間店的招牌~

料理方法好像是用半烤半炸的處理過

很香又帶了一點咬勁,我很愛~


這間店服務態度不是很好,環境也有點髒

如果是帶著吃小吃的心情來,或許吃的會比較開心~^^




淡水黑店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巷10號

電話:(02)2805-2790

營業時間:上午10點半~下午1點半 下午4點半~7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