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了篇新聞很憤怒也很感慨

標題在ptt也討論的很火熱  飆仔太吵 大學生殺人判12年

那個年輕人真的就是衰爆了

就在前幾天我寄了一封信去給台中市場胡志強


標題:這種判決合理嗎?

市長你好,我並非台中市民
但最近看到了一則關於台中治安的新聞看的很難過,就是關於砍死飆仔坐12年牢的事情....
現在這事情在ppt(一個大學生交流用的bbs)也討論的如火如荼,希望你可以去看看
畢竟這件事情已經引起很大的激烈討論
殺人不對,但是市長大人....
如果現在有一群飆車族每天都在你家前面聚集喧囂
然後你報警警察又不理你
這時你要忙著準備證照考,請問換作你,你要怎麼辦?

台中治安不好飆仔猖狂,發生了這種事情
明明就是人民保母沒盡責任保護好老百姓
為什麼不是警察下台一鞠躬?
而是犧牲被飆仔搞到精神分裂的老百姓來結束這事件

你可以回答我嗎?


而市長大人也很有效率的回信給我了

來信已收悉!我們已轉請警察局辦理並持續追蹤儘速回覆,若您有再反映之必要,請重新點選市長信箱投遞郵件,俾便列管追蹤。謝謝您!

敬祝 萬事如意 身體健康

胡志強敬上 


怎麼看都覺得是官方說法

我寄的信到底市長大人你收到了嗎?

還是只是個秘書用大眾話敷衍我?


雖然殺人是不對的,但是換作你

你要選擇當哪一個?默默的忍受飆仔的吵鬧,還是有種的推開門去談判

只有這兩條路,你要選哪個?

敢選後者的人真的很了不起,台灣已經不多這麼有種的人

而後者所受的待遇竟然是如此?

難道前者選擇默默忍受就是正確的嗎?




記得我高三的時候某天晚上要回家

在路上看到一台機車騎士就在我面前被台汽車撞翻

接著機車的人趕緊爬起來逃命

汽車裡面走出好幾個混混拿著鐵棒開始追著那個人打

那些混混就從我旁邊擦身而過

我當場愣了好久



這問題我想了好幾次

如果哪天看到一個人在路邊被人圍毆了

我敢不敢去嚇阻或是去伸出任何援手?


曾經高中不怕死的我會敢很大聲說:我敢跳出來跟他們拼

但是偏偏遇到時,心中的恐懼瞬間就把那股熱血給澆熄了

而現在的我呢?我會回答:我不敢,頂多頂多躲起來當個俗辣偷偷報警

雖然警察也不知道靠得住嗎?但是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


ptt上有個網友的文章

有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夢裡,用夢裡似乎比較安全
                                                                               
在夢裡我心中的正義吶喊個不停
                                                                               
為什麼這麼多人就肯這樣彎腰駝背的活著,對!就是這樣才活的下去


每次想到都覺得好悲哀也好難過

正義 = 找死 ?

退縮 = 活下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