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了最後的一堂課...

哈~不要誤會囉

不是我修的最後一堂課,也不是我旁聽的最後一堂課

是我大學生涯教的最後一堂課.....^^~

想想真的挺好玩的~~從大一有次機緣考前去男宿

窩到了某間寢室後,左右無事教了第一次的課...線代

還記得當時是在介紹Linear Transformation

漸漸不知不覺,大一的偶然討論到後來大二開始

變的正式站在台上開始教各科

還記得第一次站上講台是高微考前一天晚上

因為當時不少人問我ㄧ題高微

坐在座位上講效果真的太差了..><

就跳到台前拿起粉筆開始揮灑...

自從那次開始,漸漸的...高微、代數

一直到了大三的複變、幾何..等等

當時坐在台下的都還是班上的同學們

但有一次有人跑來找我聊了聊

就促成第一次幫學弟妹們上起課來了@@

印象很深刻的是上point Topology那段

前前後後自己相同內容講了應該有7.8次了

也因此自己腦海裡高微最熟悉的就是點拓了~~^^

到了大四就更精采了

很自不量力的挑戰了Topology

為了要教一開始那段,自己真的每天砸了很多時間><

但是真的在對那概念有比較清楚了解

卻是站在台上講給別人聽時

會不知不覺的釐清了很多很多自己很混亂的想法^^~

我相信站上台過的人應該都有這種體驗~

而且因為教拓墣,讓自己獲得很意外的一頓大餐,謝謝妳耶~~~~^^

真的吃的超高興的!

除了純數組的學弟妹,也藉此認識了很多很多資統組的人~

說我高調....或許真的不是很低調

大二起每個班都有不少人知道我這號人物@@

(但希望認識我的不是因為壞的印象認識囉~~^^|||)

最後這一門課一開始其實沒打算理

只是剛好自己在惡補多變數部份,跑去聽了今年的高微

有次一個學妹看到我ㄍㄧㄥ了很久,最後脫口問了

我也沒怎麼想就直接答應了....

我知道每次只要一開口答應,就會是一個很辛苦的開始

但拼拼看囉~~~^^

只是比起點集拓墣,自己對多變數沒什麼感覺

但要教課,不得不逼自己去好好唸

(這是教課的一大優點囉~讓自己沒法子打混XD)

當天下午就開始著手準備

常常碰上不少釘子,跑去四樓敲教授門問東問西的

時間很快的....到了這週三晚上教第一堂多變數

由於每個人可以的時間不同....所以每段內容都上了兩次

上課時間排的超滿的@@

週四的早上跟晚上,週五的下午跟晚上,週六的早上跟下午

還有週日(也就是今天)的早上跟晚上

每天上完都真的爆累的....><

算算自己這次總共上課時間應該不止20小時了吧@@

但總覺得對自己而言是好的....

自己應該比一週前的自己進步了不少^^~

利人利己,何樂而不為哩......

也和不少人交流了想法~~不錯~又多認識了很多人~^^

而且收到了不少食物~~謝謝你們,幫我省了不少錢~哈

最帥的莫過於週四一大早,收到了兩顆粽子

還有一顆是親手包的,真是超賢慧的~~^^

只是比較糟糕的是....

今晚上課時,因為一點小插曲,自己真的被影響到了><

收尾收的超爛的><

結束的很不好....><

沒法子..沉不住氣..對不起囉各位@@

在結束課程的今天....

看到一幕很神奇的畫面....

就在自己下午小眠一下,接著晃出教室的時候

看到隔壁間有一個人站在台前教Matrix Theory

是自己同班同學黃鵬瑞~~~

哈哈哈哈~~這是我第一次看你教人耶~

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班上同學在台上上課

感觸不少.......^^~

大學四年的課程在此告一段落

對自己說一聲辛苦了

謝謝捧我場的每一個人,你們也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