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東弄西弄還要寫網誌...
哈哈~~結果凌晨3點多才就寢...
其實這樣也好~每逢過大日子,我總是常常嚴重失眠
因為這樣一搞累個半死,很成功的進入夢鄉~~^^

但早上起床真的超痛苦....><
而且小莉學姐一早跟我約拿花給我
所以早上6點半就硬把自己挖起來了...
帶著要死要死的表情整理儀容
6點45分就穿著自己很稀有的全白襯衫晃到大街上
走在去小莉打工花店的路上,心裡就冒了很多很多想法
總覺得今天應該會哭死....
到了花店門口,學姐笑瞇瞇的站在那跟我說:等等喔,我去拿個花~
晃進去了店裡....後來沒多久走出來手邊握的是兩大束的向日葵
看的有點呆掉耶.....
學姐妳真的太大手筆了~~哎呀..讓妳大破費了@@

後來跟學姐繞進校園裡面...
清晨的校園,帶來一種很安靜的感受
可以靜靜聽著風聲跟看著絢麗的陽光
走到將會舉辦畢業典禮的體育館
在那拍了不少照片~~
體育館這邊空蕩蕩的迴廊,在過2小時候就會被人給擠的水洩不通
所以先來拍是對的囉~~!

後來等到7點半很愛遲到的逸勤趕到了
畢業了....還是沒啥改變..哈哈哈哈~~
小莉學姐跟我們輪流胡亂拍拍照然後接著就去趕活動了~
回程還不忘偷偷做了點小壞事...嘿嘿~~
學姐妳真的好像小孩喔~~


小莉學姐~謝謝妳~~
自己很容易被感動耶,妳給我花時,有一點點想掉眼淚
有一種姐姐關心照顧弟弟的感受,超幸福的~~^^
畢業後......不要把我給忘記喔!
也順便跟妳說聲:畢業快樂!~

--------------------------------------------
接著抱著一大束花晃回家....
脫下學士服真是快瘋了,怎麼可以那麼熱ㄚ~~~~~><
穿那真是熱到不行,汗都滴個沒完...
畢業若可以選擇穿或不穿...我還是會選擇穿囉~^^
畢竟那種感覺很不同~~~~^^
以前想到穿學士服去參加畢業,總是覺得跟自己很遙遠
沒想到自己這一天到來卻只是一眨眼....

早上9點鐘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集合要開始校園巡禮
理學院被安排到活動中心裡面集合出發
就在輪到我們數學系走沒多久開始下起了雨
原本天空就很昏暗了...只是沒想到雨下的那麼快
陳公是系主任要走在數學系前面帶我們逛校園
只是他很衰沒傘,沿路用手擋雨
看了有點滑稽,很想幫他撐個傘
偏偏自己也是沒帶傘,手上握的只有一大把學姐送的花
很怕很怕那束花上面的卡片跟小熊玩偶濕掉
跑去找大餅一起撐傘避雨...
走路時一直很努力想避免花淋到雨
但卡片還是有點濕掉了...心痛><

走過海報街接著繞了一個大轉彎,眼前是體育館新蓋好的階梯步道
而這段階梯的頂端就是用熱汽球充出來的大拱門
迎接著每個畢業生走進體育館會場裡
原本自己都沒啥感想,但走在那段階梯
聽到旁邊樂隊演奏起很熟悉的旋律
(我記得這首歌應該是用於恭賀歡送的音樂吧?)
眼淚突然狂爆出來.....一直流個沒完
有一種很深很深的衝擊竄到心頭
幸好我是走第一排,後排的人看不太到....
臉上原本已經被雨水跟汗水給覆蓋,現在又多了淚水
走完階梯,自己轉頭跟幫我撐傘大餅說:我哭了
大餅只是笑笑的跟我說了幾句:幹麻這樣..
這四年走過來,班上我的依賴跟依靠幾乎都在你身上
其實當下我還真的很想抱抱你,跟你說聲謝謝
(先聲明:我不是GAY)
只是有一種很深的離別的感傷.....
這四年來你真的幫了我好多好多.....
謝謝你....大餅

走進了體育館的三樓,終於可以不必撐傘了
要從三樓走到七樓耶~~~
就再走到一半,突然看到兩個很熟悉的背影
哈哈哈哈~~亞珊跟韋熹耶~
就很高興的大叫了~~~
還想說畢業這一天人太多怕遇不到妳們
(可以想像的到:我前一分鐘還是個淚人兒嗎^^|||)
結果太興奮害我差點滑倒><

踏進了體育館的畢典會場
並不會很陌生或是驚奇,昨天來預演過....
更甚至去年的畢業典禮,我也站在會場裡
到了座位..
我跟政偉跟資統組的宛平、家君四人坐在系主任的旁邊
也就是數學系的第一排....
除了宛平、家君..
前三排都是班上的同學,接著後方才開始是資統組的
就很方便拿了相機往後轉狂拍拍拍~
結果要拍我就比較麻煩了@@
還麻煩了不少次前座一堆不認識的同學幫我拍的~哈
一開始典禮是一堆人在致詞
對我而言(我相信大部分人會覺得)
這還真的挺悶的,但沒辦法囉...形式上總是如此

接著到了一堆學校元老演講完,開始頒獎
第一個就是頒發學業獎....
數班的是黃政瑋,統班的是林家君
說自己不想這個位子是騙人的
那種感覺我會覺得是一個很大的肯定耶!
又或者說其實我野心還不小哩...=.=
一開始去系辦,當時公佈歷年成績時,就知道自己第二名的事
差了1點多分....@@
對自己表現感到可惜,努力不夠..認囉~^^|||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的祝賀政瑋囉~~
恭喜你囉~~^^(但相對的覺得你好可惜...><)

接著頒發操行獎,代表分別是我跟統班的宛平
這個獎我就真的領的莫名奇妙了...><
我常常跑去系辦罵東罵西的
這個獎是怎麼鑑定的ㄚ?沒任何預兆突然收到領獎通知單
就這樣....領到了一個很神奇的獎狀@@

接著陸陸續續的般了不少學校的獎項
但是好像都沒有數學系的份...><
般完獎後,典禮就幾乎進入了尾聲
有兩個很好笑的畢業生致辭代表
沒有什麼感覺耶.....><
只覺得他們很白痴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就在鬧哄哄的場面裡,有一個攝影手拿著攝影機跑來這一帶錄影
害我超興奮的~~對鏡頭狂揮手
還轉帽子搞了一堆搞笑動作..
一直沒注意到旁邊的蘇大頭
後來突然大頭開始跟那個攝影師對話
就漸漸覺得不太對勁@@..大頭怎麼會認識阿
最後才知道...靠~~~~攝影師是大頭的爸爸
超丟臉的~~~~~~><
現在家長不能跑下來拍照啦><

後來到了一段撥帽歲的儀式
每個人互相幫對方把帽歲從右邊給輕輕撥到了左邊
代表...你畢業了~~!
每兩個同學互相幫對方撥....
我跟黃政偉互撥~~^^
只是心理還是很肖想能由陳公親自撥
那感覺一定很不錯~~

然後是唱校歌跟唱一首離別歌
只是自己很投入感情下去唱,感受卻沒很深
看著影片裡面的我們...
入學爬克難坡一直到了種種的活動,最後迎向了畢業這個階段
心裡覺得好空好空.....@@

最後在畢業生代表喊1.2.3扔帽子畫下畢業典禮的句點

全校畢業生抓起自己學士帽爽快的往高空中拋去!
這畫面還真的超壯觀~~~超呆了!很爽快~~~!
自己丟的還挺好的~~正好從自己頭頂附近落下
像是大餅、蔡東聖的帽子就不知道飛到哪國去了@@

在結束現場亂成一團,努力幫大餅找帽子
愈找愈上排,但是都不見收穫><
後來看到小克在前排~~
或許是畢業了,我看到人笑的太爽
一踏上去滑一下,膝蓋撞上座位椅
痛死啦~~~~~><
而且丟臉死啦~~~~><

小克笑笑~送了我ㄧ支小熊花
呵呵~謝謝妳~~!
這是我的第二束花了~~
(平常都沒怎麼照顧妳,收的有點不好意思~^^|||)

後來再往上爬個幾排遇到了鈺雯!
^^~哈哈~畢業快樂!
沒想到在茫茫人海之中還可以看到妳~
同樣都是畢業生,互相祝福對方吧~^^
話說......看到妳還真的很多感慨....
當時的那段日子裡
我常常會在想像畢業時那一刻的情景
到了今天算是一個驗證嗎?
anyway...
很感謝這兩年來的指教跟照顧
就跟妳說的一樣,以後我們還是要常常聚聚喔!

上午短短的一小時半,結束了畢業典禮
在離開會場時我很想大聲說:我畢業了~~~~~~~!
結果沒這膽的我,只好在心裡面大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