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鄭至程的熱情邀約
(聽說上課人少的離譜...@@)
今天起了一大早跑去旁聽劉豐哲老師的高等微積分
我提前了幾分鐘進教室...
嗯@@...是怎樣?教室裡只有1個人到
後來接著看到劉老師拿著書本走進來
他看了一下,放個課本在講桌...
隨意的走來走去,直到鐘聲響起
教室人還是沒增加.....
老師看了個手錶,繼續走來走去....
後來看到不少人三三兩兩的悠閒晃進了教室
教室裡坐了也有個快10人了
老師才開始今天的課程....
有幾個人走進教室就一副超級跩的樣子
老師在台前上課,也是一副不在乎
悠悠閒閒的慢慢晃去了後排座位...

第一台課還算安靜.....
到了第一堂下課又有不少人晃進來上課
但第二堂課也因此變成菜市場...=.=
還好我是坐第二排
不然坐稍微後面一點,還用聽課喔...=.=
就這樣撐過了前面的兩堂課
不過劉老師真的脾氣超好的~~~
如果我是台上的,看到台下這樣一定會氣死

兩堂課就這樣過去了.....
常常聽說了這個班級的不少荒唐笑話
以前也曾經親身體驗過(在數論課也是熱鬧到很想殺人)
這次...二度體驗....

讓自己回想到了大二無聊時再查一些相關資訊
有查到台大上高微的情形
當時一樣是劉豐哲老師在帶那門課
看到一個現象讓自己印象很深刻
當時那邊上課,除了本班修課生之外
還有一大堆的外系學生跑來選修
更有一大群的旁聽生
如果打鐘還沒進教室,你就準備要自己去搬椅子進教室了
教室連一個空位都不剩
前排座位更是要瘋狂搶位

這個對比會不會太明顯?????
同樣的老師上著同樣的課程
台下的學生卻可以天差地遠.....

要說我們師資不如外面嗎?
還是要說我們資源不如外面?
我想倒不如說....態度不如...
上課這種態度卻一堆理由廢話說自己唸不起來
到時還厚顏無恥跑去求情
一點自尊都沒有.....

如果要說我們入學程度及不上別人
那好....既然及不上,那你想要永遠及不上嗎?
套一句教授很愛說的廢話....

『不要跟我說一堆理由你因為怎樣怎樣所以不會
因為講這些都是廢話
我只要問你一句話:你要不要學?
只要回答我:要或是不要
要的話就拼了命去學
管你之前有多爛,你要不要下定決心開始好好學?
既然你知道你很爛..
你要繼續擺爛下去?還是要改頭換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