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初硬著頭皮還是不得不選這門課..
畢竟這是教程的必修,想到去年只去聽了一堂,聽了教學計畫表整個人臉就青掉了
再上週四結束了最後一堂的電腦教學....
沒想到這一門課最後卻是讓自己還挺難忘的回憶

去上課時發現,阿勒...怎麼這班好像都沒幾個認識的
明明教程也修了不少堂課,竟然沒半個認識的...
正在有點惶恐時,看到亞珊跟鈺雯,就感覺看到救星一樣~^^

從第一堂課老師把教學計畫說了一下,就是超級意外
跟去年的比起來真是輕鬆不少,不過我想也有意義多了~
(很多東西真是覺得沒有做的必要...><)
只是跟過去慣例一樣,那老師的課總是能混就混
就是不喜歡她教學的內容..
反正電腦一人一台就可以嘿嘿~好好大玩特玩一番了
當時我和鈺雯+亞珊還有另外兩個不認識的人(後來有認識啦~)坐一排
總是感覺她們都沒在上課,不過跟在班上不一樣就不一樣在..
班上不上課的人總是人手一本小說或是漫畫,或是聊電動
她們卻都給我感覺超積極努力在充實自己,無論是唸英文或是寫自己本科的東西
降自己壓力就大了..@@
ㄟ...不想上課,可是我又是那種有聲音就不能思考的人
除非老師乖乖安靜,不然唸書還真是有點困難...XD
就這樣半發呆的過掉了幾次課,想想自己真是浪費時間..

有時老師會開始抽點人起來發表意見或是回答問題..
每次到這時就開始緊張了(畢竟我們都沒在聽課)
有一次記得我們5個差點湊成了5燈獎,5個全部被抽中..超搞笑的~

一值到了過了一個月左右老師開始教作網頁,這邊不得不聽一聽課了
都電腦白痴了,還不乖乖聽課不是自己挖墳墓蓋自己嗎?
沒想到這幾堂讓自己還收穫挺多的~
雖然電腦技術還是一樣破,不過至少學會了最基本的網頁製作~
好有成就感~~
後來當時期中考前,要交出自己製作的網頁,就花了一個晚上就做好了
不過很多指令忘記了,害我做的還挺苦惱的,一值msn到處問人,感謝當時指導我的人~
不過最後多花了2.3天修正,總算網頁雛形出現了~
後來前一陣子又做了一次大修改,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了
(我的網頁:http://s92.tku.edu.tw/~492150403 )

到了有一堂課,老師請大家輪流上台展現自己的網頁
真的看了會吐血,怎麼每個人都做的那麼炫..@@
相較自己的連框架都不會做,還真是OOXX
不過最重要的不是這個,是看到了每個人放上自己的經歷..等等
社團、打工、服務、教學..等等,都是超級多采多姿的
感覺這才像是一個大學生,大學生活不就應該是這樣嗎?
教程一值給我感覺最棒的就是這個了~
每個人都感覺超極有目標跟理想,整個氣氛、感覺跟在班上就很不一樣
當下聽完每個人介紹還真的挺感動的~在這邊看到了好多班上看不到的東西
這堂課讓我衝擊還不小....
自己三年過去了,是不是也過的很充實很有意義?回頭在想想..

期中考過後老師又回到上那些我很沒興趣的內容了...
不過下一個作業是整組要製作一個專題網頁..
當時分組時,多認識了些新朋友:純瑜、逸勤、伊伶
印象比較深還是逸勤,是錯覺嗎?印象中每次上課他就是跑到角落睡覺
難得看他是醒的..哈哈哈哈~(不要打我)
當時討論主題真是好難定案..
又很奇怪的黑白,1/6的機會也中,變組長了..@@
主題選定艋舺龍山寺後...
算算時間還真的挺緊迫的,當時整組決定5/28去一趟龍山寺採訪
自己提早了一週自己先去了一趟...
一來是先來拍拍照,再來就是幫在準備考試的家教學生祈福了
其實最重要的是給自己散散心,那一陣子快被愛情煩死了..><

艋舺龍山寺在2年前自己曾經來過,只是那次來是為了幫重考的同學祈福
兩年後又來了,走進大門,還是跟兩年前一樣雄偉、壯觀
依稀又回來兩年前跟著人群一起拜文昌的景象..
以前的自己比現在單純多了,現在喔..真是比過去煩惱又多了不少...
感謝廣、洪、發陪我一起來散散心走走,那趟雖然感覺沒什麼
不過確實自己心情有比較好一點~~~
有拍個合照留念,廣被亞珊當成廟祝,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去逛華西街夜市,發哥是在地人..
所以還帶我們去了不少不賴的店,就這樣夜市東吃西吃的
沒想到就吃了快300元了..真是傷錢
結束了第一趟的龍山寺一行

到了週四上課時跟大家討論了一下週末去龍山寺採訪的事
鈺雯說到:對了,你不是要做週邊小吃。
聽完呆掉了...糟糕,把這件是忘的一乾二靜了
上次去吃了一大堆都沒拍照,阿阿阿阿阿阿阿~~~
恰逢週五有高中同學許誌倫要從台中上來玩,就找了于浩宇跟曾聖融
又湊了4個人去了一趟華西街,一值想說邊吃邊拍
只是下次能的話不想再這樣了,感覺差好多..
有任務的逛夜市,逛的感覺差好多,好對不起你們3位了
只是真是久沒見到你們,講個話可以講個沒完沒了
感覺大家都過的還不錯,也發現想法也比過去成熟不少~
曾阿,你也變好多喔,跟高中認識的你真是完全不一樣了~~~
搭捷運回淡水時你要回市政府時,在車上又聊了好多,
不過也就只能聊個2站的時間,下次有空再好好敘舊吧~~^^
這是第二趟的龍山寺之行....

到了周日早上這次才是真正的整組去龍山寺採訪,出發前一晚真是大雨滂沱
老天爺阿,你也真不給面子勒,不過運氣還不錯,到了隔天早上雨變小了不少
只是一早逸勤睡過頭手機又打不通,然後亞珊等不到公車...@@
一早就這樣淡水出發的擺烏龍,9點多才到捷運站
糟糕,會不會遲到阿....整個車上都在擔心
是自己在窮緊張,到了龍山站還不到10點,小鬆了一口氣...
鈺雯老早就到了,不過伊伶卻是捷運搭錯擺了個大烏龍,到了10點過半才到
不過原本以為要弄到很晚才回的去淡水,沒想到大家打算中午前就把它給KO了
不過也真的執行的很迅速,東拍西拍的...
11點45分找了那邊的解說員,還好,差一點他就下班回家了...
原本挺希望能請他做個完整解說,不過他要準備下班了..@@
但是他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解答了不少問題,真的幫了不少忙.謝謝你囉~
(是我歷史太爛嗎?為什麼我總覺得康有為跟我們時代很遙遠
怎麼可能大門柱子上會有他的作品?)
就這樣如預期的乾淨俐落很快的結束了這個訪問
最後再那拍了一些挺搞笑的照片,自己真的不會拍照,表情都好像白痴..@@
唉唉...有時就是不知道怎麼笑,硬笑表情就更爛了
最後看龍山寺前方公園的水舞演出,雖然第一趟來時也有看到,
不過這是第一次幾乎看了全程演出~
水舞真的很漂亮,可惜配合播放的音樂讓我覺得真是煞風景....

其實會趕著結束也是為了中午要殺去吃馬辣鴛鴦火鍋
只是當我們到公館那間店門口時,看到門口已經是門庭若市排了一大堆人
訂完位後,又不想在門口站著1、2小時,就晃去肯德基休息了
坐下來整個倦意就上來了,沒想到這樣一個早上可以這麼累人
加上昨天也沒怎麼睡,果真是累癱了
就賴在那混到了3點半,終於等到店家打電話來了~
收拾東西快步殺去店門口~是第2次造訪馬辣了
可惜一坐下來就發現自己真的沒什麼胃口,吃不下什麼東西
加上嘴巴又破皮,吃起來還真的挺累人的.....
也因此都在很努力的衝冰,挖到手碗好痛
不過Haagen-Dazs入口還真是幸福,超好吃的~^^
後來有點悶.....
鈺雯說了一個很奇怪的猜謎:一個數學符號倒過來比原來多一半
這什麼啊?有這種符號喔...@@
果然超不擅長猜謎的,想破頭都想不到..
逸勤後來有猜出來,不過有點OOXX(不公佈解答囉~給看的人自己慢慢猜~)
就降吃了2個小時半,原本還想賴在那吃冰,結果還是被服務生請走了..
有點不甘心,才吃了18球冰,遜掉啦...><
接著小逛了一下公館就踏上歸途了..
跟逸勤原本還想說可能回去是10、11點的事了,沒想到7點就結束了~
不過這次真是好累人的一天~辛苦了大家

採訪完了最後就是要把資料給統整好,在很趕的時間把網頁做出來
我負責了周邊小吃、建築藝術跟發現問題
建築藝術跟發現問題都還挺輕鬆就搞定了~
但是做周邊小吃時,呆坐在電腦桌兩小時....
小吃平常吃倒是很會,要寫個評論卻是考倒我了..><
好難下筆,逛了不少相關網頁,掙扎了2.3天終於寫出來了..
寫完後丟給了亞珊幫我做了一些小修正
最後把資料都交到了電腦達人逸勤那..
看他還真是超辛苦的,要再短短時間內硬是作一個網頁出來
開了好幾天夜車了吧...
不過網頁真的超棒的~上週展示時看的:哇哇哇~好炫喔
聽說是展示前幾分鐘才算完工,真是辛苦你了~^^

最後的一堂電腦教學就在展示各組的網頁:

林語堂故居 http://cetus.cs.tku.edu.tw/~u91191432/linyutang
Gourmet’s Secretgardan http://s91.tku.edu.tw/~491150677
龍山寺之奧秘 http://yaho.servers.com.tw/~kmflynet
三協成糕餅舖 ftp:// c505@163.20.125.4/
福祐宮的探密之旅 http://s92.tku.edu.tw/~492001275/www2/index.htm

感覺真好~有點小氣的是在逸勤介紹我們這組網頁時,單鎗故障..
搞的整個感覺差很多...
不過我想每個人手邊都有一台電腦,都會看到我們用心的成品的~^^
就在很忙碌的製作專題網頁,整學期的課程拉下了落幕...
一學期來,每堂課心情都好不一樣~
原本以為會是孤單度過這一學期的課,結果能變的那麼多采多姿
謝謝鈺雯、亞珊、逸勤,能跟你們修課真是幸運~~^^
讓我過了很棒的一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