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聽說這份報告,壓根就沒放在眼裡,心理告訴自己,這種東西,簡單啦~在播放老師的黑板這部電影前,我們組員間就說好,每個人事先要看過,因此我就挑了個週末,殺去圖書館看,看一開始還好,跟其他電影差不多,過了20分鐘,我已經快發瘋了,本來就不愛看電影,而且這部又不比其他電影,說多悶就有多悶,很痛苦的把那部電影看完了,心理只是一堆問號,不知道內容在敘述什麼主題?很莫名其妙的結束,心理另一個想法是,完蛋了,這種電影怎麼報告阿?
接下來看老師的黑板前一堂課,我們一群人討論了分角色的問題,討論了一下,我被分到了主持人,雖然說也有點半自願的,因為上學期修教育社會學時,當時辯論當主辯,覺得自己講的好爛,想說當個主持人,可不可以藉此讓自己這方面能力加強,在角色都分配完後,我們就各自回家開始動工。
很快的過了一週,下週見面時,大家表情都挺難看的,資料都找的很辛苦,相較之下,突然覺得我的部分還輕鬆不少,影評、導演、劇情、作ppt..等,起碼都不會說找個半死卻沒什麼結果。
到了下次的開會是11/5星期六,已經開始有考試壓力了,快進入了考前一週,這次大家臉色比上次好很多,資料找到比上次多很多,這次的開會把資料討論了一下,也把問題都決定了,後來就輪到我開始忙了,剩下的週末兩天,我把問題給排了排順序,才發現,很多問題會不知道怎麼安排?因為討論時沒把很詳細的答案討論過,很容易把一些先後順序的問題給排錯,理論上應該是先排出一套完整的問題,在去找答案,但是畢竟很多問題不一定找的到答案,所以變成是倒過來,這是我忽略的一個大問題,搞的後面排的很頭大,不會的一直問世芳,超感謝她的,幫了我很多的忙,不然我可能連這個都生不太出來了。
11/7開始,進入考前一週,印象中現在的自己應該是龜在圖書館準備著我的考試,但是這次卻是坐在電腦桌前忙著統整資料跟製作ppt,到了星期一晚上出了點變數,世芳超拼的星期日殺去國家圖書館找到了不少資料,為了使得整個報告更加完整,我跟她又把問題內容給作了一點修改,雖然覺得更好了,不過相對的,大家的負荷又增加了。
考前那週加上系上教授新勾的作業跟另一門教程突如其來的報告,使得整個情況變的更雪上加霜,幹掉一個作業,就已經是12點多了,看著教育專題的報告,有點想要把它隨便弄一弄交差,卻又有點捨不得,都已經辛苦那麼久了,而且也讓我見識到了文科學生對報告的堅持跟要求,讓我超佩服的,畢竟我讀理工科系,大家對於報告總是抱著不太關心能交差就好的心理,這次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看著大家都是那麼期待跟努力,也變的希望能拿最好的一面上台。
到了報告前一天,我們作了最後的開會,也借了台相機錄影,現場實際跑了一次,發現大家都幾乎ok了,唯一不ok就是我了,也沒想到自己報告前一天自己變的那麼緊張,都在胡言亂語,後來大家給完意見散會後,帶著不小的挫折,大家對明天的報告期望都很高,不要因為我就這樣毀了這次報告,會覺得很對不起大家,當晚我忙著把ppt製作完成,也多虧建帆的幫忙,不然電腦白痴的我,可能會弄到天亮都弄不好,弄到了快凌晨2點才全部ok,不過弄完時自己也驚覺,好像內容有點太多了,不過也來不及跟其他人討論了,就這樣定案了,建帆回家後開始練習說話,試著把問題敘述的更流暢一點,台下唸起來就覺得都還ok,但是有一有人整個感覺就變了,真的是訓練不足。
報告當天已經是萬事具備了,不過因為明璜的建議,所以借了一台DV作錄影,一整場報告下來發現帶給我最大壓力的就是那台DV了,多了錄影,整個感覺變的很不一樣,報告時,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我也挺意外的,沒想到我不會卡住卡很嚴重,還挺流暢的,不過到了後來,果然準備的資料太多了,才報告不到預定的1/3就已經快要下課了,面對臨時狀況的能力還是太差,一急就整個亂掉了,最後報告了不到一半就下臺一鞠躬了,好像每個組員都覺得有點小可惜,準備了很多的內容都沒報告到,不過讓大家學了一課〝對時間的掌控〞,想想這句話還挺有道理的〝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準備一定要準備的比需要的多很多,才能保證你報告的有內容,但是準備的東西不是全部都拿上台,之前跟同學討論,發現這原理跟考試其實也是一樣的,唸了很多很多的書,但是考試考的不過就只是唸的一小部分,但是又不能說這樣唸一點就好了,畢竟你也猜不到他會考什麼?
這次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花那麼多時間砸在報告上面,收穫很多~~不過有個意外的收穫,就是我體會到〝能唸書是多麼幸福的事〞,剛好我們這組運氣太好了,抽到考前一週報告,因此體會很深,在報告弄個半死同時會覺得好多的書還沒唸,考試報告都是迫在眉睫了,作報告的同時腦袋一直有另一個想法就是:好想唸書好想唸書好想唸書。回想過去自己常常遊手好閒的虛度光陰,就覺得好慚愧,第一次有那種很想唸書卻沒空唸。
經過這次報告雖然很累,不過學到了好多好多東西,也認識了很多很棒的朋友,更學到了團體分工合作,即使考試就近在眼前很感謝每個人還是很努力的把報告做到最好,能和這批組員打拼覺得超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