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讀大學北上來淡水,一轉眼在這就待了十年之久。

淡大附近、真理附近、 英專路、學府路、老街、中山北路等等淡水總是充斥著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

過去也曾經很瘋狂地寫食記記錄著點許多自己熱愛的美食,不過後來愈來愈忙就不得不作罷~><
 
在離開淡水前夕,突然冒出個想法~想寫篇介紹~紀錄自己心目中淡水很喜愛的12間店家~^^
 
我不敢說是淡水最好吃的,畢竟餐廳千百間~口味也因人而異...

可是卻是很有自己的特色跟理念,讓我欣賞或是喜愛的~
  
想了好久想不到什麼標題好~最後就用〝淡水美食饗宴〞作為自己在淡水這十年日子的一段故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盤中飧





盤中飧座落在水碓郵局旁,聽到這店名不難聯想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這也是老闆的理念~

即便店裡看似簡單的每樣食物,背後都是一番努力跟用心。
  
盤中飧從起初賣煎餃、涼麵、煎包等等,接著推出的隱藏菜:蛋餅、餡餅、蔥油餅、捲餅等等
 
即便看來類似的商品,每樣麵皮的口感卻是截然不同~

而豆漿也是新生豆腐店凌晨磨的豆漿,整個很純很香~ 
  
 
而當初剛接觸這間店時其實並沒留下什麼令人驚艷的感覺,留下的只是給老闆的是一些建議跟批評...

但是卻在第二次去嚐試時大大的改觀,老闆也很自豪地分享著他改良的過程~

而現在吃的也跟第二次的很不一樣的。

一直以來~老闆不斷的研發不斷地改良,那個狂熱的興趣跟精神很令我佩服~


(其中老闆對於自己研發的湯包很得意,可惜他店裡總是很忙碌,沒什麼機會可以請老闆特別做給我吃看看>< )

盤中飧也是外地遊客來訪,我必帶他們去的一間店~^^



推薦: 冰花煎餃、蛋餅、蔥油餅(需提早3小時以上預訂)、豆漿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76755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黃師傅餐坊




 
黃師傅餐坊位在大田寮,距離淡大操場不遠處。

師傅是前國聯大飯店的行政主廚,也很榮幸因為他~讓我可以用平實的價格吃到飯店等級的食品~

記得第一次是朋友介紹來,一吃就深深愛上了店裡的青椒牛肉炒飯~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炒飯~!!!
 
接著漸漸地也去接觸了義大利麵跟各式各樣排餐,如果細心品嘗~相信你會愛上這間店的紅醬~

記得有一次留很晚跟老闆聊天看老闆怎麼去熬醬,一個好的紅醬真的是很費工夫~

好的醬並不該是像那種市售番茄義大利麵那樣突兀跟搶味,而是應該可以融在主題裡讓你怎麼吃都不會膩跟爽口...

現在店裡也有推出任何餐點加60元,可以升級成套餐:多了麵包、湯、沙拉、點心、飲料

老闆希望雖然沒法子賣到很高的價位,可是也漸漸地讓這間店可以變成是個正統的西餐。

有時在老闆空閒時,他也會到用餐區跟客人講解一下西餐正確的刀叉拿法等等禮儀。
 
 
我很喜歡黃師傅的理念:

當初黃師傅從飯店退休後,回想自己這一生做的廚藝做的菜都是給社會很少數的人才享用的到(價格很昂貴),

因此他想嘗試的把他的手藝跟餐點分享給大部分的民眾都有機會品嚐到~

雖然價格不能提太高,也因此受到了很多限制。

(我一直很想吃德國豬腳。師傅也想試著推出,可是價格壓不下來...就一直遲遲沒法子放進菜單裡) 

但師傅也盡力的減少其他方面的開銷,讓食物可以保有跟飯店同等級的水準~

  
推薦: 青椒牛肉炒飯、無骨牛小排、義式海鮮番茄麵、鮮奶酪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18416  
(ps, 這篇連結是3年多前寫的,菜單現在有更新~但是有專訪黃師傅的紀錄~想分享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老娘川菜
 





位在淡大圖側旁水源街巷子裡有一間熱炒老娘川菜。

這間店的老闆過去曾經是在石牌的餐廳做,後來自己試著到淡水開店~

由於當初自己當兵在廚房向一個很厲害的年輕廚師學做菜,透過他有幸聽說了他的恩師:也就是老娘的老闆~
 
老娘在搬到水源街這前是在大腳印附近開店,當初我被這老闆那好手藝跟親民的價錢吸引~


除了百元熱炒外,老闆以前也常常幫人做酒席菜,所以偶爾想要吃些奢侈的可以事先跟老闆討論~

像是脆皮雞,一直很受到我跟我的朋友們喜愛~

全雞料理可以維持住表面的脆,又保持著肉質的鮮甜不乾不柴~整個讓大家很驚艷~!!!  

淡水的平價熱炒店很多,嘗試過的也有個七八間。

每間店各有各特色~也各有各的特色跟招牌~

我不便去做排名,但我想分享為什麼我很喜歡這間~


老娘除了口味讓我很喜歡,我也很欣賞老闆對於自己廚藝上的專業跟堅持:

老闆是一個老實的粗人,他不懂得怎麼去推銷包裝,但同時他很實在~

像是這間店裡的醋是老闆在空閒時自己拿水果、紅蘿蔔等等釀的~

老菜圃也是自已家裡面人種的,自己醃了很久才拿出來做菜。


而搬到淡大旁,學生用餐時段很密集常常讓他忙不過來....

雖然有人建議他可以偷吃步〝能炸的先炸好,很多食物能省步驟就省~這樣一來出菜也會變非常快〞

或許真的很多學生吃不出那些差別,只是求飽餐一頓而已....

可是老闆很忠於自己的專業,他覺得無論學生吃不吃得出來,該怎麼做的菜就不能隨便混過去~

(老闆常常說怕客人點三杯類的料理,因為三杯都必須悶過才能端上桌,要花費比較長時間。)


也是這份堅持加上老闆的專業,讓我對這間店一直很喜愛~


推薦: 金沙雞丁、豆干肉絲、脆皮雞(大菜)、菜圃雞(大菜)

相關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776257 (ps. 這是店還在學府路時寫的介紹,菜大致變化不大,店搬到了:水源街二段74巷20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KooKs 異嗑堂
 


 

 
淡水這小小的鎮(現在應該改叫區~XD),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

而往往每有機會跟外國人閒聊都會提到KooKs異嗑堂,神奇的是當每個外國朋友聽到這,都會豎起大拇指說好~

 
異嗑堂其實並不好找,他位在仁愛街的巷子裡,對面是一個10元商品店~

當時店剛開幕好奇一個人溜去吃,那次真是嚇死我~><

店裡高朋滿座,卻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仿佛一瞬間自己來到了另一個國家~~@@!!!

而異嗑堂,餐如其名~來到這你可以享受美式漢堡也可以享用到中東的香料飯等等在這可以吃到很多異國美味的料理~

偶爾廚師忙完會出來走走~很佩服這間店的廚師,可以精通那麼多不同的料理~!


淡水異國料理特別是美式的似乎也不少,但是異嗑堂一直是我的首選~

店裡餐點種類很多常常看得眼花撩亂的,但每次都令我挺驚奇的~

而且每個食物搭配的香料、醬甚至麵包似乎也不太一樣,每個餐點都很有自己的特色跟味道~

特別是搭配著漢堡、三明治等等的醬,每個味道都扮演好自己的腳色,不會搶走彼此的味道,而是很協調搭配呈現出那美妙的滋味~~~ 

  
 
 
 
 
  

推薦: 希臘牛肉堡、老墨烤牛肉

相關連結: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64410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淡水美食饗宴 (中)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787610 

淡水美食饗宴 (下)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787612
arrow
arrow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