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網誌總是憑著當下的情緒.....

幹麻連寫自己網誌都要去隱瞞?

就很洋洋灑灑的寫了.....

可是最近寫完後都會怕,就鎖起來了@@



希望這篇打打打,不要到時事後看了一下又想鎖了 =.=


今天趕場趕的很累

去驚聲國際會議廳接受表揚~很開心!

還是校長親自頒獎~

話說校長又變圓了些,看來校長大人吃的真不錯呢....=.=


碩士班三年的期間,也整整帶了三年的助教

今年起才加入了優秀助教評選的機制

很意外的被選上了,謝謝化學系的小朋友們~^^


只是坐在會場啃著便當

回憶了一下這三年,

從高等微積分、應用線性代數、財金C微積分到現在化學材化微積分

我最熱血投資最多心思的是第一年的高微

但也是帶的最沮喪的一次

特別是下學期初老師請我去辦公室

他拿了學生寫的教學評鑑給我看,幾乎全部都是針對我罵的很慘

老師印了份給我,然後我就拿著那張紙回去了夾層辦公室

記得下學期第一堂助教課,我就很坦白的拿著那張紙去教室跟學生談

只是我站在台前差點眼淚就流下來了..........

(而最混混到不行的是應用線性代數,但是跟學生倒是處的很好很開心~ @@)



有時會跟人聊到.....

往往剛來的老師都是充滿著熱情跟活力

可是一年一年感到很挫折難過,漸漸的那些熱情跟熱血就蕩然無存了....

變成了個送學分的彌勒佛~@@


助教不是也是如此嗎?

但是有時一些堅持跟一廂情願的付出,是不是就是對的?


系上有個老師嘴砲功一流,他對於自己的一些看法作法很堅持,但是也惹來無數的民怨...=.=

幾乎被帶過的班級每班都在罵......

甚至還有之前擔任志工隊唸別科系的朋友提到三年前的微積分就是罵個不停


無論教學採取什麼方式

我想教學的重點是〝有沒有讓學生真正學會些東西?〞

但往往看到最後下場是學生全部當掉~而且~學生什麼都沒學會.....

或者是大家歡喜過,也什麼都沒拿到......



上次教學助理開會,有個演講者來嘴砲

她說了一堆,我只有對一句話有點印象

可是那也是我一直在找的方針:

不要讓學生覺得助教跟他們的關係是對立的,是敵人的!

是阿......

明明助教的角色是輔助學生學習,

怎麼好像有點演變成教授是大魔王,助教是打大魔王前的小頭目似的@@



之前上學期結束後,有時會感到有點小氣餒.....

不過如果是我,我應該也很愛現在我這樣搞的助教XD


下學期很想換作風,幾番考慮後又照舊了.......

只是應該沒機會重來去做做測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