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3/1給自己放了個大假

充充電準備迎接下一個更大的挑戰

只是整天什麼書都沒原本以為會很輕鬆

只是卻是有點那麼不太對勁@@


原本不打算去學校的,還是不習慣這種宅在家裡的生活

把昨天的網誌補完後就出發去了學校走走

在2/28以前,把大部分心思放在準備演講

這時回到學校看著自己書桌真是一團大亂(雖然本來就沒多整齊)


而在這放大假的日子排了一下3月的計劃表

自從有擬定進度開始,唸書效率提高不少~^^

無論是數學 還是英文.......

可是這次無論怎麼排,都覺得沒法子把全部事情做完

畢竟博士入學考也已經悄悄接近了

最後盡可能排了份自己拼一點應該可以完成的計劃表

算是大功告成了~~~

只是這晚

卻讓自己聽到了個很震撼的消息.........


雖然在簡章還沒出爐前,可能也沒法子說是定案了

只是這是從來沒料到的情況

博士班入學不考筆試,只看審查資料.........

這.....這......

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這消息心裡好慌


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振宏跟我分享他曾經去某間面試

教授沒問他任何數學問題

唯一做的就是咬著成績單開始狂ㄉㄧㄤ他,說他成績多爛多爛!

接著看到碩士班的分數不錯

就直接衝口批評說:你們這些私立學校分數還不都是亂打一通!

我不知道振宏當下的心情是什麼.....

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可是心情很不好也很氣............

為什麼可以嗆出這種話?

把我們這些學校、這些學生都全盤否定了....



一直以來

我相信筆試是一個很公平的平台

無論是哪間學校哪裡畢業,可以站在同一個起點競爭

至少無論是失敗或是成功

也比較可以坦然去接受這個事實..........



我一直都很容易想太多

或許是之前振宏那事件會讓我害怕

或許這時的我對自己學校感到自卑

我這晚胡亂講了一堆話

對不起................

今晚聽我胡言亂語的很多人



換個角度想

不筆試了好像也讓自己放心了下來

真是矛盾..................=.=

我真是個大白痴.......



今天扣掉早上跟下午的課,其他時間在圖書館度過了

無論筆試與否

我能做的好像也就是盡力去唸去學,不是嗎?

回頭看一些之前唸的東西

看了一遍又一遍,有些東西終於搞懂了~

聯想到豐爺的一句話:我沒什麼特別的優點,就只不過是持之以恆而已。

加油吧~~~

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