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抬頭望著天空

總覺得世界是那麼寬那麼大

在看著山頂時

總是會有一番想像....

那裡是什麼樣子?

是不是我永遠攀爬不到的天邊?



這兩天即將要結束在台大的第一門課了

在這結束的前夕...

晚上嘉宏跑來淡水找我

我跟他、小狗晚餐之後坐在系電裡

三個人聊了許多....

他分享了他一個朋友在哈佛唸書的故事

很有感觸................



一年以前的我,是怎麼看待台大數學的?

一個遙不可及的最高學府
一個天才跟變態才到的了的地方


那裡.

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生疏跟遙遠...

現在一年過去了....

很大幅度的修正了我的想法


撇開那個幻想

漸漸撥開霧回到現實面

並不是那麼遙遠的山巔




同樣的...........

托福GRE、出國唸書、史丹佛、哈佛、普林斯頓、劍橋..等等等

許多看似跟自己很遠的地方.......


真的距離那麼遠嗎?

撇除少數的天才

其實大多數人的腦袋是差不多的

那我們差在哪?

差在努力  差在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