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茶餐廳就知道是港式料理~

而這間店標榜的是全台第一間正宗香港小吃

基於好奇心就硬拖了發哥、程嘉民跟劉廣均來陪我吃了=.=+

這間店位在西門町徒步區的小巷子裡



當你看到這個招牌就表示你沒走錯條了XD

其實店面比我想像中還來的簡陋

後來想想,畢竟是小吃...這應該算是正常吧


一進去老闆娘就會很熱情的跑來狂介紹

只是說真的她講話好快,我都聽不太懂

還是直接看MENU比較快

由於第一次來,幾乎都是點店內的招牌菜





菠蘿油(50元)

(50元)

 

菠蘿油就是菠蘿麵包+奶油

很一般的料理,但我還是好奇點點看了~

一端上來時,四人的共識都是〝好小〞

菠蘿麵包表皮很酥,裡面很鬆軟配上奶油還不錯~

只是50元真的貴了點....



碗仔翅

這是升級成套餐送的

(點主菜+50元==>飯+老火湯+飲料  
              +70元==>飯+碗仔翅+飲料)

原本套餐是+50元那個系列

只是老火湯沒什麼興趣,就多加20元換成吃看看碗仔翅了~

味道還不錯~

只是老闆娘會建議加點桌上的醋看看

那紅紅的醋會酸到整個臉都變形了><

除非你吃超酸,不然還是別加的好



香澄煎軟雞(210元)

這道還頗受我們好評的~

雞肉很滑嫩皮很酥,加上點橙汁很開胃~



臘腸X雞煲仔飯(280元)



臘味煲仔飯(280元)

煲仔飯系列接著也上來了~^^

一開始點餐時老闆娘就會介紹說

由於煲仔飯很費工要弄很久,要點要先講

其他慢慢決定沒關係

這是用米跟肉下去一起蒸到熟的一道料理~
(有錯請指正喔~有點久了,我記得當初好像是那麼說的)

一開始端上桌時服務生會幫你把店家自製的醬汁道入鍋裡

接著再把肉挖出來放入另一盤子



然後把米飯跟醬充分的攪拌後

接著會分裝給每個人吃

我覺得這間米弄得好Q喔~還挺好吃的

只是醬汁會把原來肉的味道都蓋掉了

米吃不太到臘腸等等的味道

那何必把肉丟下去一起蒸呢?分開弄就好啦


就肉的部份還挺成功的~

雞肉很嫩很香,但味道太淡..要加些醬

臘腸等等本身就很夠味了~

配上飯吃很不錯~

很下飯的兩道~~


乾隆蜜汁花雕雞(230元)

就在我們吃煲仔飯吃到一半,花雕雞也來了

服務生會幫忙把雞肉切塊切好



接著道入粿條攪拌就大功告成了~

粿條吸收醬汁以後整個變很有味道~好好吃喔!

而花雕雞這鍋本身的醬跟煲仔飯又不太一樣

帶了一點酒味跟甜味

整體來說味道比煲仔飯的還重

吃到後來飯不夠配時好鹹><

而雞肉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很正點!

硬要挑的話只能說份量太少了><

4個男生吃真是一下子就秒殺了



整體來說....

這間給我印象還OK

除了用餐環境真的差了點

位置很少,然後冷氣不太涼..有點熱


第一次吃煲仔飯

沒有那種很驚奇的感覺

但還算是不錯吃

有機會去試試看別間的囉^^~


而讓我印象最好的是雞肉

這間雞肉都很嫩很好吃~


吃飯過程中讓我很不習慣的是

我常常被老闆娘的舉動嚇到

像是我可能挖飯挖到一半

她會跑來把我碗搶過去

示範應該要怎麼弄,怎麼吃比較好吃

感受的到老闆娘很熱心

但是突如其來的舉動會讓我被嚇到






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2-6388

營業時間:12:30 ~22:30

官網:http://my.so-net.net.tw/victori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