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真是超傷荷包的..

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吃最貴的一次飯

但吃完真的覺得很值得~~^^

當吃完拿到卡片時,很難想到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真是我會列在S級的超高檔餐廳~~

記得前陣子才有幸造訪王品旗下的Tasty西堤牛排

而今天則是和超狂的發哥挑戰了鬥牛士集團的Toros鮮切牛排




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介紹今天的這頓豪華大餐吧~

5點跟發哥在士林店會合後

一開始進去就會有個很親切的服務生帶領我們到座位

而這個服務生是個西裝打扮

我想應該是這家店的經理了

一到定位坐下來就會有服務生幫你倒好水

接著詢問你是否要紅酒

當然重點擺在牛排,紅酒就免了



而整張餐桌一整個就顯得很豪華

接著服務生會送上菜單跟介紹點菜方式

當然吃前上網都查好了

只是還是好玩的叫他介紹了一下~XD

Toros鮮切牛排總共分成兩種點菜方式

1.專屬套餐:

就是跟大部分牛排店一樣,已經幫你設計好一套套的餐點給你點

2.鮮切套餐:

這就是這間店跟別間店很不一樣的地方,他可以讓顧客像是去市場一樣

自己挑選想要吃的肉種類、重量、大小等,再請師父處理

然後升級成套餐要在加280元


而發哥選了第一種專屬套餐的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

我是第一次來,當然要玩點新鮮的花樣,就選了鮮切套餐


會有一個服務生拿了個小牌子給我,然後帶我走到選肉區

看到冰櫃裡面玲瑯滿目的肉,真是超級興奮的



而那裡會有專門的師傅來幫我切肉

一開始請了師傅幫我介紹了每種肉的特性跟建議

他總共有五種肉可以挑

分別是











我覺得我連名字都拍的很清楚了,就不寫出來啦~喝

但是稍微看一下會發現....

ㄟ...菲力怎麼有兩種?

仔細看看旁邊的國旗是不同的喔

一個是紐西蘭產的一個是美國產的

師傅也仔細的介紹了一番

其中紐西蘭的菲力是放牧飼養的,運動量比較足

而美國的菲力是人工飼養的,運動比較少..但也因此比較嫩

原本我在家裡就作好功課了

就是選紐約牛排(100g)+紐西蘭菲力(100g)的啦~~~

但聽完師傅介紹馬上見風轉舵

選了去骨牛小排跟美國菲力@@

因為去骨牛小排算是這些類種最有嚼勁的

相較於美國菲力是最柔軟細嫩的

剛好是全部中對比最嚴重的,可以吃出兩種很不一樣的味道


跟師傅達成共識後,就開始切肉了

由於荷包有限,所以請師傅就切小塊點了

看到刀盤上的兩塊肉



很明顯感覺的出來,菲力比較起牛小排真的很軟趴趴哩

師傅會現場秤重在問你滿不滿意



菲力切了118g 記價413元(350元/100g)

牛小排則是150g,計價405元(270元/100g)

而也聽從了師傅的建議,牛小排7分熟,菲力3分熟


接著點完我的鮮切牛肉晃回了座位

跟發哥開始討論了起來

到底要不要主菜加鵝肝醬(要加280元)

從來不曾吃過的說....

猶豫了很久,結果最後終於下定決心拼了!

請了服務生過來,說了一下

結果卻得到的回答是:鵝肝醬在情人節當天賣太好,庫存賣光了,目前沒有貨@@

挖哩勒....大傻眼@@

看來注定又沒機會吃鵝肝醬了><


而在牛肉完工前享受了一連串的副餐

一開始會先上餐前的麵包

歐式手工麵包



還有附上沾醬,而沾醬有三種



由前至後,分別為

奶油沾醬、橄欖油及黑醋混合沾醬、番茄沾醬

奶油沾醬真是讓我愛到飛上天~

超正超好吃~~~~~~~~~~~~

另外兩種就吃不出啥感覺

特別是抹上麵包上時,一口咬下真是絕配~~!

餐前麵包75分

塗上奶油後90分



接著是開胃菜

我點了法國橙汁燻鴨胸



發哥點了蒜味香草烤田螺



話說他的鴨胸跟我在西堤吃到的比起來差異不大

只是西堤的鴨肉味比較有,這裏好像被煙燻味給完全蓋過去了

鴨肉給70分

發哥的田螺,不是用焗烤的,看到時有點小失望

但他分了個給我吃,味道還挺濃郁的,吃的出田螺的味道~還不錯



吃完沒多久馬上接著上湯

我點的是乳香蘑菇湯



發哥點的是香料牛肉湯



查了很多食記,對蘑菇湯都讚許有佳

所以來試試看囉~~

一口下去真是很濃很濃的磨菇味~~很香^^

只是一下子就見底了....=.=

蘑菇湯90分

而牛肉湯聽發哥說感覺還不錯

最後他留了一口給我,喝了一下

阿~最後喝收尾時好嗆>< 很有那種豪邁的味道


再來就是沙拉了

我點的是季節鮮蔬果沙拉



原本上網看圖片時以為是一大塊紅羅蔔@@

事後知道是木瓜後就很放心點了~^^

很讓我喜愛的一到沙拉

圓柱型的木瓜裡面塞了芭樂、火龍果等等,再塗上一點薄荷奶油插上兩根菜

造型就很討喜了~^^

吃起來也很不錯~~~

沙拉給90分

而發哥點的是鮪魚馬鈴薯沙拉



完全沒沾到就不給評語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好戲了

在沙拉結束後,我還喝了些水把味道給完全沖掉

期待主菜來臨~~~^^

而值得一提的,這邊的牛排刀很帥~~

感覺超利的@@




發哥的主菜比我還快到....

美國安格斯肋眼牛排10oz



菜一上時,馬上服務生就會請客人先切開來看

看看覺得熟度OK嗎?

所以肋眼上面有一個刀痕就是那時留下來的

只是跟我想像的比較起來,這份牛排真的挺小塊的@@

沒啥概念,10oz是這樣大...

那我點的不就是一口一塊就沒了=.=

沒多久我的主菜也上來了

但看到時傻了一下

我不是點兩塊肉,怎麼只來了一份菲力?

服務生聽到時就說幫我去廚房問問

可能事出突然,她沒叫我切開來看熟度

也因此造就了一段小插曲

這是我點的菲力剖面圖



我還真沒什麼概念,只覺得菲力切下去真的很柔軟,很不像在切牛肉

但發哥一看到剖面就開始質疑了

這真的是3分熟嗎?應該是7分熟吧?

搞到後來我也開始懷疑了

但是想想又沒差,就切了一口丟在嘴巴裡

也扔了一塊給發哥

覺得普通了點,感覺不出什麼特別的

沒多久我的去骨牛小排就來了



這是150g的大小,幸好沒點100g,不然豈不是超小條的@@

切了一塊丟入嘴裡


(牛小排剖面圖)

挖~~~真是驚為天人!好好吃喔~~~!

表面烤的有點焦脆帶點香味,裡面肉Q很有咬勁,真是超優!

發哥分了一塊肋眼給我


(肋眼剖面圖)

肋眼跟牛小排真是各有千秋呢~~

肋眼整個就是半肥半瘦,吃起來口感很多層

特別是再加上旁邊那一罐海鹽



更是把整個肉的鮮甜給完全襯托了出來

真沒想到海鹽有那麼神奇的作用!

而且我發現我跟發哥都一樣,連咬不動的筋都捨不得吐掉

愈咬愈有味道XD


就在我讚嘆不已時

發哥請了個服務生過來詢問了一下這塊被我遺忘在旁的菲力

服務生也覺得那塊至少有5分熟

她就問說:請問需要幫你換一份嗎?

我看著桌上已經被我們分割掉一半的菲力

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都已經幾乎吃掉半個了ㄟ

心裡會不好意思,但嘴巴可是沒管那麼多的說了聲:要!

就這樣那塊7分熟菲力被端走了XD

沒多久換上了一塊比原來菲力大了點

真是賺到了!



這塊切面就跟原本那菲力真是完全不同

第一眼覺得是鮪魚生魚片,很漂亮的紅色~

只是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吃那麼生的牛排

小心翼翼一口放進嘴裡

挖~~~真是超柔軟的!

總覺得那種咀嚼感有點像是在吃生魚片

卻又多了一種牛肉的香氣

也分了點給發哥吃,他也很讚賞~超嫩的!


(白盤是牛小排,黑盤是菲力)

而我還記得預留了一些牛小排,兩種肉輪流吃,好幸福喔~~~

到了後來還真捨不得吃完,愈切愈小塊

真是慶幸發哥有找服務生過來換肉

不然對菲力可就有很深的誤會了><


最後來給主菜評評分吧

去骨牛小排100分

菲力(後來的3分熟)100分

菲力(原來七分熟=.=)60分

給到100

是真的沒吃過更好吃的牛肉了,目前心目中的滿分牛排囉^^


就在我們美妙的主菜告一段落

很快的收尾的甜點跟飲料來了

我點的甜點是法式名點舒芙蕾(香草口味)



這個聽說不多餐廳有提供,因為製作很麻煩

這道甜點趣味性挺高的~像是一個充氣的大氣球



要在中間挖個洞,然後把奶油給倒進去

對於甜點我就很不客氣,隨手繳一繳一兩口就幹掉了

只是入口時很驚奇的是~裡面是熱的耶,挺好玩的

甜點舒芙蕾給80分

而發哥點的是雪藏巧克力慕斯



沒問他,所以也不知道味道如何

而飲料我們都點了冰奶茶



還算好喝,但奶茶就沒很大的介紹價值了


在甜點等等用畢沒多久,

服務生就會送上今日吃的明細表跟帳單還有張顧客意見表



然後會請我們核對上面吃的是否一置

我總計吃了(280+413+405)x(1.1)=1207元

很多網友說吃到後來會很撐

所以麵包我跟發哥一開始只有續了一次

而到收尾寫卡片時,說真的還沒啥感覺

所以又叫了兩次的麵包^^||||

配上奶油真是超讚~~


當然吃飯途中我也不是那種會安分乖乖坐在座位上的人

拿著相機到處亂拍一通







這不用說就是廁所啦~~XD

請不要跟我說為什麼沒有女廁的照片=.=



然後這是士林店有的包廂,大概可以容納10幾個人吧

由於已經有人在裡面了,所以不敢大膽跑進去拍

只好在外面偷拍囉~~





完全透明化的作業

連肉都很大方的展示在透明櫃裡

顯示出他們對本身品質的自信~


最後吃飽了喝足了,還是要說掰掰哩~~

在經理親自幫我們開門離開了這間店

真是間值得大推的餐廳,希望下次我還有機會可以造訪囉~^^





Toros鮮切牛排~~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