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週之後....
這週我又回新竹了~~^^
好像很久沒那麼頻繁回家了

這週回家是因為上週學弟打來的一通電話
也有點久沒看你們了~~^^
剛好微積分研討會告一段落,難得比較閒回去走走囉~~

很快4點20分上車,5點半就到新竹了~
在馬偕醫院前下車,很悠閒的散步回竹中
雖然路程不算近....
只是我還真的挺愛走路的~~^^
慢慢觀賞著過去很熟悉的每個街道、每個建築
又回到了自己可愛的母校竹中!

一進校園就是那很熟悉的旋律
管樂社還是如過去傳統一樣,放學都在努力的練習
接著就在快到社窩前沒多遠
有兩個學弟跑來說:學長好!
很高興~^^
很久沒聽到的聲音...
接著走到了社窩門口
聽到了很此起彼落的:學長好!
不怪,畢竟認得我的人可能不多
有點懷念過去自己踏入社窩時...
那股很整齊很洪亮的聲音
以前我看到學長回來時,我是很自豪很開心的打招呼
不知道現在你們是嗎?

進去時看到練習剛結束
很多學弟們在墊子上滿身大汗
很熟悉的感覺...哈哈~
但...除了我之外
畢業生就只有一個第8屆的學弟許家安
其餘都是一大堆生面孔學弟@@
待的也無聊,乾脆跑去辛園後來打打拳
曾經升大學前自己花了不少時間思考..
在數學跟武術之間作一個抉擇
最後我選擇了數學....
但可以拿來作選擇,代表我也真的很愛很愛囉^^

直到快6點半回到了社窩
終於多了一個畢業老人林nono
6點50分竹中跆拳第10、11屆交接開始了~
過去那麼多年來,好像還是第一次聽說交接典禮找學長回來的@@
不過...看看也不錯
在台下就有一點點感慨....
想想當年自己也是小毛頭跟俊男接下了學長手上的教學
看著第五屆跟第六屆的升旗....
6年就只是一轉眼

就在典禮其中
元老宋明諺學長跟陳奕宏學長跟同屆的謝兆宇也陸續來了
但學長們7點半就趕回拳館教課了
整個交接典禮一直都挺搞笑的
一直到典禮結束,開始用餐

跟謝兆宇兩人拿了一點吃的
找了一個角落敘舊了一番
好久沒看到你了~~^^
不過感情還是很好
一起痛苦一起歡樂一起努力一起打拼
這種友誼就是那麼的難得可貴
聊了很多大學的事
也聊了很多最近,還有..社團的事

記得畢業時,常常就在嘆氣
感覺整個社團在走下坡
而且一年比一年嚴重
一路上見證著這個過程
外在因素影響很多,包括整個大環境也變了
但傳承的精神
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想想....
話說.....
已經走了整整10年,真的很難得,加油~^^

就在跟謝兆宇聊了聊
第11屆社長跟幾個學弟們圍過來聊了一下天
每次想到當年一起做的壯舉
都覺得很驕傲,會很想跟你們分享
但就跟阿亮學長講的一樣
我們想看的是你們能創造神話給我們看
不是永遠講著過去學長們的種種傳奇

你們真的要好好加油~~
真的....
還記得竹中跆拳三大紀律嗎?
1.精神2.服從3.武術本身
好好想...自己做到了多少?

曾經是招生招到社窩塞不下
還要拜託學弟們不要在來報名了><
社窩學弟爆滿到練習塞不下
曾經是殺聲喊到學務處跑來請我們小聲點
曾經是表演表演到ㄧ堆觀眾在躲木板
曾經晉級前,事先沒邀很有默契週末一起來社窩練習
曾經是50.60人一起穿著黑衣走在新竹的街頭
曾經跑去台北表演,表演到全場目瞪口呆
曾經大家都很愛練習,愛到每堂下課那10分鐘都不放過
曾經....曾經...
很多很多說不完的過去
但都只是曾經....
你們沒有延續下去,就是沒了....
那段回憶會永遠存在我跟很多學長、同輩的心裡
但沒了就是沒了....
那種氣氛那種感覺沒了
竹中跆拳還剩下什麼?
(請記得那三條紀律)

接著自己吃ㄧ吃,忍不住又跑去墊子上動一動
好久沒有在這裡練習了~~^^
或許生疏了很多
但已經是你的東西就絕對不會忘掉
有幾個學弟跑來問了一些問題
回答的很簡單....
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色吧^^
像我就是單腳的空中連續攻擊跟打死角的逆旋很愛搭配
模仿我不一定好....
自己找到適合的比較重要
至於筋拉不開
每天乖乖都有拉,沒有拉不開的道理=.=

8點多有點小捨不得還挺繼續待社窩玩的><
但還有點事就跟謝兆宇跑去拳館了
開道館是明諺學長一直以來的夢想
從我高一時,他就跟我說過這件事
一路努力奔波,到了我大三時拳館誕生了
雖然ㄧ直以來他的夢想都不被期待
但他做到了!
而且還辦的感覺很好~
小強學長跟明諺學長分別教詠春跟散打
而陳奕宏學長則是顧問,幫忙指點或是整療受傷的人
一直以來這個拳館都以實戰為導向
而學長除了教拳也很努力的加強自己
明諺學長就真的很拼
甚至還跑去泰國等等去學習跟接觸加強
記得幾年前,跟學長對打時,雖然也是一路挨打
但是多多少少有機會可以打到一兩拳
到現在卻已經連邊都沾不到了><

今天晚上在拳館學跟陳奕宏學長學點太極時
樓上那層練習場一直砰砰砰
接著看到明諺學長走下來說有人來踢館
一開始只說打打看,學長就很隨意答應了
結果一上場就打的超狠,一副很想要幹掉人的感覺
但...實力差太多了><
沾不到邊就被腕逆十字給制伏了

想想看,現在如果是你經營拳館
別人跑來說邀戰,你敢不敢一口答應?
答應了..你又有多少自信可以打贏?
〝有實力才經的起考驗〞
不然頂在頭上的招牌就是那麼的弱不經風
無論做什麼都是一樣的囉~

最後來說說自己吧
一直很想很想把國術練好
曾經我也看不太起國術
實在太多招搖騙財的人了><
表面上說的頭頭是道,可是卻經不起挑戰
一直到全力旋踢踢對方肚子,倒到地上的卻是自己><
還有被一掌打趴,在地上滾了很久
我才對國術變的十分尊重,也是十分狂熱
自己很愛練....
一來是一種自己的提升,想要變強
二來是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文化,希望可以傳承發揚下去
很擔心總有一天國術會不見或是消失了><
只是...總覺得自己真是運動白癡><
跆拳道只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練習就可以上手
但國術很重視領悟力
今天橋了三度橋手
為了這個開始練起了太極起手式
很簡單的一個動作,但中間過程超複雜的><
希望學的起來...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