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聽到ㄧ個挺好笑的笑話.....

雖然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只是這種事總是在身邊不斷的重複上演

還是很老的ㄧ句話:「別人對你好,不要當成理所當然....」

要借筆記時、要習題答案時、要麻煩別人協助時....

抱著一些最基本的禮貌我想這是應該的吧.....

看到很多很多爛好人的好意被當成是理所當然

當為了自己方便時,為什麼不會稍微為他們想一下?

ㄧ次ㄧ次的失望

久而久之....

這股熱情會被漸漸的消磨到變成厭倦跟疲憊

我還記得印象最深刻的ㄧ次...

動態系統課是上台寫題目來評分數

因此沒上台寫過題目的就直接當掉

結果到課程快結束時有個X先生在路上一堵到我就是ㄧ句話

〝你動態有沒有寫,幫我寫一題〞

ㄧ拒絕後,馬上從笑咪咪的變成臭臉轉頭就走

當場害我超不爽的...><

如果朋友是建立在這上面,這樣還算朋友嗎?

開口跟同學要答案,或是抄別人作業時,心裡想的是什麼?

幾乎都不會,開口去麻煩別人教導時,心裡想的又是什麼?

如果你是我說的那種爛好人....

你可以想想看你身邊這些朋友,有多少個X先生?

如果都是X先生,你做的這些是為了什麼?

佛陀說:只渡有緣人....

沒緣的那些人就省省自己力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