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性跟感性一值都是一個人會思考以後就同時擁有的..
但是在求學上,很容易把感性的部分給忽略了...
在偶而的一些機會裡,會看到自己感性的那一面,但是...
畢竟只是當下如此,過去了,回到現實裡,感性又消失了...
到了大學以後,由於是一直唸理工的東西,幾乎被理性給掩蓋掉了自己..
生活一樣這樣過,但是總覺得,就是缺少了些什麼?

人都有很真實跟感性的一面,只是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
常常大家都會把自己帶上一層面具,偽裝自己..
而這面具並不是很刻意的戴上,卻是不知不覺的,就很自然的戴上了..
為了順應這個社會,為了配合社會需求,為了生存..

從一個小嬰兒出生,是一個天真無邪的生命體,但是當他一接觸到社會、學校、外界的事物
就漸漸去給自己戴上一層又一層的面具,也就是一層一層的把自己感性給影藏起來了..
影藏不代表失去,當一些偶然的事情,會讓你剝開面具看到真實的自己..

回憶上學期的教育專題課,每一部電影的討論對我都很震撼..
原來我們是可以用很不一樣的心態去欣賞去討論一部影片..
每週每天每個時段,日子都是過的很理性的看每個事物..
不過每週的這堂課都可以把自己身邊很多煩惱拋去,拿下很多面具..
但是每次跨出教室門口,看到的世界,又把剛剛的情緒給全破壞了..
又回到了一個很現實的社會,又要繼續偽裝自己...
曾經大一上快結束時,班上發生了些事,讓我也很真實的去看到自己,
可是回到學校,所有的事又變的是很理性...
社會本來就是現實的,要有好的研究所,就是要拿出好成績,要拿出好成績就是要
很努力的唸書唸書,回到學校就是要很努力的拼拼拼拼拼..
所以努力的人就會成功,不努力的人就會被淘汰,一直是那麼的現實...
對大部分人而言,本來這就是準則..
教育專題最後一堂課,老師說了一段話:
「現今社會大家都在努力追求名聲跟權力,但是在這樣的社會裡,是不是少了些人性的
溫暖跟彼此的關懷?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萬物之靈?」

當我很拼很拼的考上了研究所榜首,我算是成功了嗎?
或許在學業上,是的,肯定了我的努力...
但是在這過程中,是不是忽略掉了很多週遭的事物?
以前打開電視看到最不削的就是那些自私自利的政客..
為了自己前途,把別人都丟在一旁...
但是當我在追求學歷跟知識中,是不是正一步一步的踏上他們的腳步?

理性與感性,該怎麼取捨彼此間的平衡???
我想是往後不斷追求的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