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相機一本筆記本記錄著2/27~2/28這兩天的點點滴滴....


踏出大門外頭是狂風大雨~這就是我熟悉的淡水...

擔心選擇周一出遊是否洽當?畢竟大部分店家都選周一公休

但自然的美景卻是全年無休呢~

0810 2/27



在搭捷運時,腦海裡還環繞著昨晚片裡的句點~

心裡冒出了許多的對答......

記得不久前,朋友問了我個問題:做什麼會讓你感到最快樂?

似乎有點了頭緒~拿起手機傳了封簡訊....

做什麼會最快樂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懂得珍惜的時候,

我是最快樂的~而這快樂也不會在背後帶來任何的空虛

就像是一開始當兵那時的感受~

0846 2/27

提著行李原本是從容不迫地出門,卻落得差點沒搭到高鐵的窘境@@

但卻不減整趟旅程的興致~



有時成功與否,不就是這關鍵的一兩分鐘嗎?

by差一點點沒搭到高鐵的我

0854 2/27


而在捷運上看著手上的紅色包包,似乎少了什麼?

平常跟我奮鬥多年的灰色生日禮物沒帶出門~

捨棄了一點習慣,做一點改變~^^




這也是第一次花錢搭高鐵搭那麼遠~

很幸運我是靠窗的位子~哈哈

而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該怎麼打發?

拿起了喬閔借給我的 "原來我不帥" ~

笑到還不小心嚇到其他乘客 (被我嚇到的人...抱歉啦 ^^||||)

有時不一定要看什麼多有深度的書,

看這種簡單搞笑的書籍~帶來一些簡單的歡樂也是很不錯的~



在歡笑中列車抵達了板橋站.....

一旁位子補了其他的旅客,是一個年歲已高的老爺爺....

對於個子不小的我,突然有點想批評一下高鐵把位子做太小 =.=

而老爺爺似乎上車沒閉目養神的打算....

緩緩移動著雙手,眼神微張的看著前方.....

雖然什麼都沒做,卻散發著一個平靜的氣息....

周圍散發的空氣也把我剛剛那大笑的神奇給收了起來...



車子一路南下,一直到台中時外頭都還下著大雨...

雨水把窗外劃出了一道道痕跡,又是一幅奇妙的景象~


跟老爺爺兩個人安靜地等著時間的流逝.....

平常覺得自己是一個可以很平靜心的人,在老爺爺旁卻是自慚形穢..

原來我還挺難靜下來的....

在脫外套時不小心撞到了他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

老爺爺似乎意識到我的存在..還伸出手提醒我有掛勾可以掛...

等我把衣服掛好,微笑的回頭直視前方...

接著變我主動開口了....


「伯伯~你是來旅行的嗎?」

「喔~~你也搭到左營唷~~^^」

「伯伯你也住高雄喔~我第一次去高雄玩耶!!!有推薦哪裡可以去嗎?」

(希望你不要覺得我是詐騙集團 =.=)


老爺爺報以微笑地跟我聊了起來~

聊到後來我把心裡那大問號端了出來.....

「老爺爺,我想問你唷...你覺得這一生,做什麼會讓你覺得很快樂?」

看著老爺爺沉思了一會兒.....

心裡愈來愈期待聽到他的答案~

結果他的答案讓我好驚奇...........@@


在經歷了我兩倍有餘的人生歷程,他心目中的快樂是非常的簡單~

但答案卻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報以微笑的老爺爺繼續說道....

「看到小孩長大事業有成,有孫子...也很快樂呢~」


我花了好一會兒在消化老爺爺說的話


有時候我好想問豐爺:為什麼無時無刻都笑得那麼開懷~?

或許...

在他眼裡世界是那麼簡單,而且他是個懂得珍惜的人~

就跟這初次見面的老爺爺一樣~


有吃、有穿、有住,快樂就是這樣啦~

by 88歲的湖北老爺爺



列車駛離台中,接下來取代昏暗天空的是映入眼簾翠綠的稻田

和湛藍的天空~~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或許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是個充電之旅呢~^^

0936 2/27


在10:30列車抵達了終點站,短短一小時半的時間~

我已經從台灣最北飄到了台灣快最南端~真慶幸科技的先進~^^



列車快到站時,找了老爺爺拍了拍照~

這應該是他第一次自拍吧~XD

也跟老爺爺要了地址,到時洗好寄給你~ (我真的不是詐騙集團 =.=)

雖然說只是短暫一小時多的相處,但相遇就是種緣分囉~


對老爺爺來說,這是趟北上找完朋友返家的旅程~

對我來說,這趟旅程才剛開始~

就像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