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

可是那激動跟興奮依舊在心裡股盪著~!

研討會不是第一次參加,但卻是第一次參與其中

過去研討會就像是走馬看花的,去了聽不懂胡亂拍拍、吃吃茶點 

對台上是誰講 講什麼也搞不大清楚........

但這次角色change,我是要站上台給演講的Speaker

突然整個心情就很不一樣....



昨天出發去師大的路上

跟尚文學長兩人就在自嘲說:等等我們可能會突然生病打退堂鼓

只是說歸說還是乖乖的到了會場報到~





這次的演講舉辦在師大的國際會議

看了看會場真的不得不感嘆師大的資源真不錯~

陸陸續續的各方人士都到來了~XD



這次的主辦人郭忠勝老師,他用一段很流暢的英文介紹了這場研討會:台日研究生數學研討會

主旨相信就是可以提供給台灣跟日本的研究生有一個交流的機會,老師真的很用心~^^



而介紹完後,很快的第一個Speaker就登場了~

是日本明治大學的Kobayashi

他很酷的不拿麥克風就開始講了起來,聲音比麥克風還宏亮~

而且往往大家都說日本人英文很爛

但是真的是有備而來,英文講的好流利@@


只是很快的介紹完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台下發問的很踴躍

接下來的演講者也都遇到不少人的提問

害我心裡暗罵:幹~!我怎麼都聽不懂他們在問什麼?

心情也隨之愈來愈緊張了

比起答不出來,我更怕我連他們在問啥都聽不懂@@

其中有位日本白髮教授跟坐在正中間我覺得有點大剌剌的日本人發問的很猛

常常台上的都招架不住

只是往往台上學生答不上話時,台下的指導老師都會給予一些協助或是指導

淡江來了錢老師,我就開始羨慕起漢軍跟尚文學長了

晚點楊定揮老師也來了,可是 我老闆我老闆哩@@


在心情起伏很大的同時,結束了第一輪四位speaker的演講

進入了teatime時間~





看到茶點時心情為之ㄧ振~

挖~~這裡提供的餐點好好喔!

師大的女助理也很好笑說你可以多吃點晚點再回會場聽阿XD

而我跟尚文學長找個座位坐下來吃順便討論了一下

結果就在隔壁是兩個日本人

突然眼睛對上了,我就笑著說:Nice to meet you~

他們也趕緊笑著回說:Nice to meet you~

然後我們就開始無俚頭的寒暄了

他們很好玩~胡亂聊到些什麼

都會表現出那種大驚的表情

尚文還偷偷跟我說:我以為這種表情只有在日劇中才看的到XD

就這樣認識了兩個日本新朋友^^

分別是Yoshitaro Tanaka跟Hiroaki Sago

結束了短暫放鬆的茶點時間回到了會場

看著接下去五個演講者上台介紹



其中一個是四年前在師大暑期營認識的學長吳昌鴻

一個人很棒的學長~^^

雖然相隔四年了,不過他還記得我~感謝

他是台灣代表的第一個演講者





而這一些演講者即使聽不懂但是看他們做的東西都令我很驚嘆~

事後漢軍跟我還有尚文有在討論

日本演講者有做塞車問題的有做黃金分割問題、輻射

還有之前拿諾貝爾生物醫學獎的那神經系統方程

這方面,日本的數學研究比台灣的更多元,更應用呢~


時間意想不到的快進入了午餐時間



我跟尚文、漢軍拿著便當到了2樓座位區,坐了下來

正好我對面就是楊定揮老師

而他旁邊又是很搞笑的Yoshitaro Tanaka跟Hiroaki Sago

楊定揮看了我一下比了一下他們說:要幫我介紹一下嗎?

我就用我的破英文介紹一下他們~

之後反過來我對他們介紹楊老師:This is my professor in Tamkang University.

他們又是大驚的表情用中文說道:喔~~~~~~你好你好!!!

看了我跟老師都笑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胡亂聊了起來

只是心裡有塊大大的石頭押在那裡,整頓飯吃起來都沒味道=.=



後來接著下一回合的演講是在13:10開始

我提早了些回去會議廳,因為這一輪要輪到我了@@

這一回有7個演講者,我坐在看坐立不安的看著台前

拿著筆在紙上一個一個畫掉我前面剩下的演講者

恩..剩5個 4個..3個.....

心跳也隨之愈來愈快了,馬的...你跳那麼快幹麻!

到了剩兩個演講者時,我跑出去晃晃散散步

在廁所遇到個看起來很厚道的日本人

我跟主動跟他哈啦了

「Hello~have you finished your Talk ?」

「Yes Yes~!」愣了一下

「This is my first to give talk, I`m a little nervous@@」裝無辜

「haha~~」乾笑了一下~

「................」

但聊完心情有比較穩定些,回到會場坐在座位上

我開始拿著筆在紙上自問自答

演講前我在座位上拿著紙筆開始寫在紙上自問自答

〝演講目的是什麼?

讓聽眾有興趣~我們彼此是分享 不是對抗

有人發問更好~代表他們對你的東西感興趣~〞等等等

不停的在心中告訴自己一次又一次

只是前一個師大的演講者delay了有點久

我原本是2:45分開始的,結果他就講到了2:50~@@

突然後方有兩個人跑進了會場找了座位坐了下來

是嘉宏跟他女友!!!

哈哈哈哈~~嘉宏,感謝你專程來捧場~^^

突然覺得很好玩~~

後來前一個演講者下來後,我提著尚文學長的筆電還有一大包note走到了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