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吃到了3點多

我跟了俊傑一同搭捷運去台北...

捷運有種好久沒搭過的感覺.......

很令人昏昏欲睡,果然我還是不喜歡搭捷運.....=.=


在北車要找地方等待著6點半的來臨

跑了好幾間咖啡廳都客滿~><

最後丹堤咖啡有位子就變成我的歸宿點了....

在很多吵雜的聊天聲音中

我還可以靜下心念些書,真不賴~

接著在巨擘找書亂看看書

翻著一些機率書心情又沉重了許多.....

這面牆會是目前自己最大的挑戰吧...



之後總算等待到了6點半

我站在kmall的門口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

後來在人群中有個熟悉的身影對著我揮揮手~

是鈺雯~^^

接著等著等著亞珊也出現了~

飯局大家也很隨意就選了個麻布茶房





兩位都是至少半年沒見面的老朋友了~

鈺雯已經快從美國拿到碩士學位

不知不覺妳已經出國快兩年了.....

還記得當初妳離開前大家在淡水幫妳辦了一個歡送會

還有每次每次妳回台灣短短的小聚

而兩年就這麼一眨眼過去了........

亞珊在這兩年裡也順利考上了正式教職

在高中當英文老師~


這天聊的話題很多

我聽到了許多每個人未來的規劃跟一些方向的抉擇


講到出社會、工作、賺錢這方面

就會聯想到常常遇到許多愛說教的人

很愛跟我告誡:出社會跟當學生是完全不一樣的!

最嚴重的是不久前無意認識的餐廳老闆

開店開了無數次,但是每次都撐不久就倒了

聽那老闆講個兩三句話我就很反感.....

語氣跟態度都整個很像是對著別人訓話

特別對著在唸書的學生

總是喜歡擺出架子

很愛對著我們說:你們懂什麼?唸碩士、唸博士有個屁用!


有時我很想去證實或是爭辯什麼

但是我是真的沒出過社會

一直都還在學校這個框框裡

我嘗試讓自己腳步踏出去一點去跟了不少工作的人接觸

但是那種體驗跟真正在社會裡打滾相信還是有段不小的差距....


我有時想說只要把當下自己的身份做好~!

只是看著身邊許多朋友都漸漸出社會了

我想我應該是最後踏出去的人了...........

那種感覺好可怕...........

當大家已經在買車、開始談論家庭、開始聊到結婚

我那時會在做什麼?

(所以亞珊說到考慮要回來唸碩士時,我突然很想說:Ya~~快來快來~回來一起當學生XD )


數學繼續念上去,突然覺得好像不單單是件簡單的事情

很多心理的因素要克服......


另一方面常常有人問我

你都不擔心找工作?都不煩腦以後出路?

這點我倒是沒很在意......

我只是覺得讀書跟做事應該是一樣的

該幹什麼把那弄到最好就對了!

只是我很懶得去講去辯

我很怕換來的又是一堆我覺得很無意義的話


別拿自己的人生和他人做比較. 你根本不清楚他們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剛好這晚收到了封禹婷的信,謝謝妳耶~很棒的分享~^^

我很喜歡其中的這段話~



這天晚上亞珊教學生的事情

剛好最近成功高中集體作弊的事情引發了不少討論

看了ptt熱烈的討論

真覺得.....

現在已經變的那麼扯了嗎?

作弊都可以解釋成很威風、理所當然的事情

還可以拿出來炫耀...........

該說什麼呢?


在一個團體裡面,一件事情大家都在做

你跟著附和跟著做就對了嗎?

那你念書幹麻?連思考、判斷對錯的能力都沒有了....


後來的我們也討論到了愛情

(現場剩我是單身孤拎拎一個人~哈哈哈哈 )


去年聽到了有點驚訝的訊息

反而好像有點鬆了一口氣......

可能我太愛把很多事情跟責任往身上攬了

卻又覺得好像變的空虛了些,少了些什麼?

只是心裡還是很開心~

看到妳們都找到了另一伴~

而且都很合過的很不錯~^^



講到算命

才無意間發現,如果真正推算一年

應該要等牛年正式結束才算數

但僅剩短短不到一個月

會發生什麼奇蹟突然交女朋友嗎

怎~麼~可~能~~笑話



雖然算命總是會帶給人一些期待跟壓力

只是.......

與其相信算命師說的話

為什麼不選擇相信彼此的承諾?

掌握未來的人是你們自己~

加油~^^



鈺雯下週回美國,可能下次回來就要一年後了

anyway...

希望下次見面時,我們都比現在的自己更好,離自己的夢想也更近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