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最近學校周遭關了好多店

其中也包括了重慶小洞天

就在1/20昨天結束營業了.......

雖然這消息不是很突然

在去年某一天光臨小洞天,老闆娘就提到了這件事

當時老闆娘就很擔心這間店消失了會讓很多客人失望

一直很想要找人可以接手,可惜最後還是沒找到接手的人....



就在接近1/20的陣子

我去小洞天拍了不少照片

寫了個短篇小記


希望可以送給小洞天老闆娘

還有許多支持跟喜歡小洞天的朋友跟我自己做個紀念~






小洞天招牌~~





話說小洞天從去年3月多開幕至今

不到一年卻不斷的改良推陳出新~

(可以參考一下去年3/31寫的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457305  )

店面搬家擴充了,菜單也增加了許多新樣式~



抄手麵(小辣)





紅油抄手(中辣)


小洞天讓我最喜愛的東西~

百吃不膩的美食~^^



口水雞

常常去小洞天光臨時,老闆娘總是很熱情招待許多小菜

有時很大手筆的端了口水雞出來@@



抄手東北蔬菜麵(大辣)

至始至終,我來這間都不敢點大辣@@



小洞天食物給我印象就是又辣又夠味

雖然很不能吃辣,可是這間的辣多了份麻跟香

即使必須不停喝飲料,還很愛點辣~




就在1/15的晚上準備睡覺去

結果小洞天老闆娘一通電話打了過來

她打算答謝在小洞天上班的工讀生們要請大家吃個飯,,也順便找我去了~

原本老闆娘想要找間餐廳請,但想了想還不如請大家吃很不一樣的美食~道地的川菜~



這晚讓我見識了許多~

或許看似很接近,但是料理的方式配料不停

口味也就整個很不一樣~

老闆娘笑著說道

其實可以的話,她很想要推出這些東西,只是真的是忙不過來,沒辦法....

感謝老闆娘,可以讓我吃到那麼棒的食物~^^



紅燒肉



黃金水餃(炸水餃)



黃金抄手(炸抄手)



回鍋肉



水煮肉



毛血旺



忘了問老闆娘名字的一道菜~@@



在吃著這許多食物同時

心裡總是不停再想像如果推出這些菜會變成什麼樣子XD

我會衝著那紅燒肉、水煮肉跟回鍋肉天天來報到吧~^^


在這晚老闆娘除了展現她一身好手藝外,她也跟我們分享了來台灣的許多感想

她請在場的我們務必幫她轉達這段話給淡大的學生


小洞天老闆娘:

在我的印象裡,我走了好多地方也認識了不少的同學

然後我以前也做過老師

我覺得淡江大學的同學,我對你們有很高度的評價

你們很優秀、素質很好,然後你們涵養也很好

因為每次我給你們送東西過來

我會送一次兩次甚至五次,然後我都會同時聽到你們告訴我的謝謝

你們如果是同時兩個人,我會一次聽到兩聲謝謝

最讓我感動的是,有同學吃了東西忘了付錢

他一定會第二天第三天特別的專門的道回來說:老闆娘不好意思,我忘了付錢給妳

這些點點滴滴是最讓我感動的

雖然我做的真的很累,但是看到同學們這樣吃的很開心

然後走的時候很感激的眼光,然後又很感動的語氣

我也就隨之而感動了,我的疲勞也就一掃而空了


曾經有好幾位同學這樣說:「老闆娘謝謝妳,你把這麼好人間的美味給我們帶過來,真的很謝謝妳。」

其實這種吃的在我們那裡是在平常不過,就是百姓家吃的東西

只是我沒有那種餐廳商人的作法,我純粹就是那種家庭式媽媽的味道

所以有同學曾經講說:我們就是喜歡這種媽媽的味道


我請人包抄手的時候,或是我自己包抄手的時候

我再三的告誡自己或是告訴包抄手的人說:抄手要大顆,不能小..要大顆!

他們都老是笑我說,這個老闆娘很奇怪耶

老是要我們包的大顆,好像不怕賒本一樣

我說因為我就是想要你們多吃一點

我沒有那種具有所謂商人的、或是奸商的,我沒有..真的我沒有

我只是說我錢要賺,只是我少賺一點點

但是我希望可以給同學們更多一點點

因為你們的歲數跟我小孩的歲數差不多

看到很多女生我就會叫〝小妹小妹〞

你知道嗎?小妹在我們那邊稱呼是把她當成親妹妹或者是自己的女兒,都叫小妹

所以一開始我叫小妹,很多女生好像一開始不習慣

我叫小妹她們就有一點不好意思或是在偷笑

但是時間一長,她們也就非常習慣我的稱呼了

每次看到女孩我都問說:「小妹,好吃嗎? 小妹,吃飽了嗎?」 ...等等

因為我就站在一個作為媽媽的立場,我想說我兒子以前也在外面讀大學的時候

他如果也可以去到其他地方也能吃到他比較喜歡的口味

然後用少量的錢吃到很多東西,而且最主要要把肚子吃飽這一點

作為一個媽媽我也很開心

所以我在這裡作生意,就是站在這個基礎上

所以我的十顆抄手,我永遠都是包的很大


我記得有一次,有一個同學他都已經準備要買寫了單,但是在掏錢的時候他說:

「老闆娘不好意思,我今天沒有帶錢,我明天再來。」

我說:「不用,你忘了帶錢沒關係,你什麼時候來了都可以,你今天要把飯吃完了再走。」

所以說這種點點滴滴我都是把淡江這邊的同學

因為我覺得這邊很優秀,真的很優秀~

所以我就把你們當成那種,就有點像是自己的小孩很優秀那種很自豪的感覺

這一點我回到大陸以後我會告訴我周邊的一些朋友

我一定會把淡江同學的這種優良的傳統這種高尚的品德告訴我大陸的同胞

台灣這邊大學的同學很優秀,我一定把這個帶回去告訴大陸的同學!

然後我要送給你們最後的一句話

只要是在大陸的同學,學生一上課的第一天,從小學一年級開始

老師就會告訴他們、翻開書本的第一句話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希望我可以把這句話送給你們

你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5這段飯的最後

老闆娘送給了我們一人一個紅包

裡面是各種不同水晶的水晶佛珠,謝謝妳

當然不忘來做最後的合影.....



工讀生+老闆娘

]

工讀生+老闆娘



老闆娘+我



大家的大合照~^^


這是很棒的一個聚餐~

某種意義下也是一個道別會了......




1/20 最後的小洞天


昨天晚上結束了考完試的大聚餐,我帶了瓶酒晚上9點半去了小洞天

看著小洞天已經是半熄燈準備收拾打烊了

找老闆娘跟老闆還有留守到最後依天的工讀生喝一杯

只是到了晚上10點多又有人走了進來想要吃



恭喜你們~

你們是重慶小洞天最後的客人~^^





小洞天之最後一碗





關門開始收拾桌面

這些醬料收起來後,應該也沒機會再拿出來了.....



堅持陪伴老闆娘到最後一天的可愛工讀生~



1/20這天也依舊拿著相機狂拍,拍下了不少照片

但心情卻跟1/15那天很不一樣....

在這個晚上

很不捨的老闆娘說道:「不知道淡大學生對我這一年的表現感到如何呢?」

我也只是笑笑回說:「我想應該很不賴吧~」

至少對我而言,我很感動!

從一開始,我對小洞天並沒很深刻的印象

僅僅是埋在眾多食記之中的某一間店而已

可是當我寫小洞天介紹這件事情傳到老闆娘耳裡

她是費盡心思的想找到我這個人,最後透過部落格留言終於找到了我

還記得去年我看完留言去找她那天

她興奮的跟我講很多很多,把我當成了她在台灣的莫逆之交

這一年來給了我很多照顧、關心

在離別前夕也一直邀請我去她們那裡玩

1/15的晚上把掛在手上的佛珠送給了我令我好驚喜


一開始微不足道的一篇文章

換來那麼大的回饋

很意外也很驚奇.......

更重要的是認識了一個很不賴的朋友


這一年謝謝妳給了我很多的回憶

給予了我許多支持跟幫助

祝妳一路順風

回大陸發展依舊可以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