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某天夜裡,跟程在網路上看到了這間

看到兩個人都狂流口水

最近我好迷酸菜白肉~><

就在某一天發哥跟小永也有空時,四人約了出來吃

從古亭站出來後,還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店的說

有那麼點隱密...........





一到室內,很快就被招呼到座位上了

這間的裝潢並不是很特別

感覺就是很有一番歷史的軌跡

不過這種不拘束的環境吃起飯來也輕鬆~





醬料區

很多樣式,旁邊還有一張介紹醬料搭配方式

但我很懶得理那,就自己隨性加了加~



牆壁上貼著大牌子介紹著火鍋食用的簡介

還是用書法寫的,真的是很有特色呢~



等沒多久煙囪頭就上桌了~



這顆煙囪火勢真是不錯旺

但也旺到太離譜了吧@@

從用餐到結束水都保持那麼滾

看不到湯底只好拿著湯匙東撈撈西撈撈的

裡面竟然有螃蟹耶!



不是煙煙囪頭滾的很爽這就是好火鍋囉

就像不是只有好的主角就會拍的出一部好片

也必須要有不錯的配角才行~

(os..我在講什麼東西阿 @@ )


在煙囪頭登場前後

這裡的服務生送上了一盤盤各式各樣的菜



蔥油餅

雖然是冷的,但酥脆的口感讓我一片接著一片~

真是不賴呢~~~

可是好像除了我以為,程、發哥、小永都沒有很喜歡這




酸白菜



豬血



豆腐



對我來說酸白菜、豬血、豆腐等這些就是煮湯頭用的

我幾乎沒去吃他們(本來就不是很愛)

而這裡的酸菜酸度還挺OK的~^^



排骨酥+肉丸子



冬粉+豬肉凍

這間店除了排骨酥、肉丸、冬粉、豬肉凍這兩盤冷盤外

其餘皆是可以免費續點

起初我很難接受那個看起來從冷凍庫搬出來的豬肉凍可以直接吃?

雖然他們說做過功課了OK的

可是我還是愈看愈詭異,硬是跟服務生確認了才敢下肚

是一種很奇妙的口感,感覺豬肉凍會在嘴裡融化開來

可是那味道跟冬粉一樣並不是那麼的讓我喜歡



倒是肉丸跟排骨酥還不錯吃呢~~~

但也依然是冷的

這兩盤我都很想嘗試把他們丟進鍋裡煮一煮

可是擔心煮了煮就在大煙霧中失蹤了,就做罷了XD



白肉

酸菜白肉鍋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就是白肉囉

但跟許多網友介紹的一樣,這裡的白肉是非常之肥

淺嘗幾盤會覺得還不錯

但是吃到後來真是超膩的><



牛肉

牛肉相較之下就是非常瘦的瘦肉@@

媽呀,為什麼你們兩個不中和一下?

還是要我在嘴裡自己中和壓XD



羊肉

羊肉一直都不是我們的菜

所以只有點個一盤試試而已




煮熟的肉片來個特寫吧~~~

記得這天白肉還有續到第四盤

牛肉也有兩盤左右,羊肉一盤

三個不錯能吃的這天戰力超弱的><

但這間實在是太容易吃膩了

種類太少、肉片又是很容易膩口,太肥不然太瘦

反倒是蔥油餅,雖然他們都不愛

我還是續了三盤自己吃的開心~



整桌來張合照~哈哈

期待的很高但失落的也不小

近期內不太可能再去造訪了

相較之下,唐宮表現會讓我比較喜愛些




台電勵進餐廳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

電話:(02)2393-4780

營業時間:am11:00~pm1:00 & pm5:00~pm8:00
                    (週日公休)



相關食記

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69165

新竹竹北 坊間小館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8279012

淡水 雅帝經典美食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539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