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捷運麟光站跟六張犁站中間的黎富公園那

有間充滿陽光的咖啡廳座落一旁



這間餐廳不是位在什麼鬧區

特別又夾在兩個捷運之間,還真的不是很容易發現它呢

我也是在之前去善導寺的Easy Coffee坐坐

(善導店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466547 )

跟輔導員閒聊才得知在麟光捷運站這還有間分店呢~



而講到Easy Coffee

無論是麟光還是善導都可以看到店家旁邊的牌子上有這段

台北市勞工局委託 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辦理

這段是什麼意思呢?

簡單說他是一間庇護商店

提供跟照顧一些有精神障礙的病友

關於較詳細的說明

請看之前寫善導店的介紹囉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466547



雖然說麟光分店是去年年底才新開幕....

沒有善導店那悠久的歷史XD

但由於麟光店擁有很大的店面而且也有個廚房可以烹調

所以可以賣的樣式、種類比起善導店就多了許多

有賣些什麼呢?

繼續看下去吧~~^^





走進店的大門

眼前是一個很輕鬆跟悠閒的環境

很適合三五好笑齊聚在一起聊天或是看書呢~





在櫃檯旁有個蛋糕櫃跟一些很可愛的名片盒

還有一些相關商品,走到櫃檯時不仿停下腳步看看囉~


接著進入食物的部份吧~~~






一本menu,結果拍出來就是降一張張的囉^^|||

大家就.....將就看看吧~~~

拍的應該還算清楚.....

Easy Coffee的食物價格都還挺平易近人的^^~


以下是我前前後後拜訪四次的紀錄囉~



奶茶(50元)

這是第一次去時點的,奶茶就是奶茶囉~



卡布奇諾(65元)

第一趟時同行小鬼 點的

我沒嚐到所以就不給評價囉~~~

大家欣賞下漂亮的圖片吧~^^




拿坡里臘腸麵(120元)

第二次帶了珈融跟尾貓一起去~

這是珈融點的餐~

據他形容:麵煮的很不錯,臘腸味道也非常濃厚~



既然麵味道太濃了,來個湯中和一下吧XD

這是臘腸麵附的湯.....


除了珈融外,我跟尾貓都點了Easy time套餐

也就是一般的下午茶吧~~

是自己選一個蛋糕、三明治或土司披薩搭配一杯飲料 =90元




鮪魚蛋沙拉三明治

三明治有一些口味可以選,但是貓就是愛吃魚

就選了鮪魚口味囉~~~

就味道來說,貓對這三明治評價還挺高的~

一般早餐店提供的鮪魚都會有種油膩感(可能是罐頭吧)

這間的吃起來很爽口~不會油膩



吐司披薩

而我來前有稍微做做功課,上網搜尋了個網友的食記

當時就點這土司披薩很心動所以來這當然就不能錯過囉~~~

但說真的....

或許期望太高,這披薩不如我預期的美味....

上面的用料還挺成功的~~

只是土司烤的太硬,有種在吃餅乾的感覺....

但是其他人跟我持相反意見,他們覺得pizza本來就應該要降...

這就見仁見智囉.......



我們3個人的飲料來個大合照~~^^

那麼剛好三人選的顏色都很不同,合照感覺就還頗不錯的~



就在那用完餐開心的邊著天時,服務生送上三份蛋糕

是店長那天招待我們吃的~~

恩恩~~賺到了個蛋糕,謝謝~^^~



第三趟才剛踏進來就看到一個很好玩的新產品登場了~鬆餅

在那裡的詹副總跟輔導員瑋渝跟我打打招呼

就找我一起來品嚐看看

鬆餅已經烤好有一小段時間了,但是餅皮還是頗鬆軟的

淋上巧克力醬跟搭鮮奶油~~讚^^



泡菜燒肉(150元)

在這裡待了個下午一值到了晚上肚子也餓了~~

看著大大本的menu,胡亂挑了個很好奇的餐點~

就是這泡菜燒肉囉~~



上桌時,有小小驚奇到~~~

看到這厚實滿滿的肉~心情就整個很好~哈哈哈哈

副總也跟我說這的燒肉是用整塊五花肉下去切的

而肉質也真的很有嚼勁,卻又不會有筋讓你咬不濫

搭配上很溫和的泡菜(其實我覺得可以再酸一點XD)

整個就是開胃又下飯~






泡菜燒肉會有附贈白飯跟湯品,還有兩樣前菜...

其中湯跟白飯都可以續.......

比較值得一題的是這兩樣小小的前菜囉~~

一樣是百香果一樣是薯泥

百香果很清脆爽口,帶點小酸味很開胃~~

但讓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是薯泥囉~

因為一般而言,我不太愛吃碰薯泥

但這間的薯泥卻讓我整個愛不釋手~^^

這道泡菜燒肉整個最驚豔的反而是這道薯泥呢XD



雖然說這間餐點不是走豪華路線而是一些平價料理

但是副總也提到了他們自己的特色~

食物都是很新鮮當天現做 沒有用微波加熱

加上沒有任何添加物(味素等等),吃起來不會口渴想喝水

而且每道菜也都有特別配過,各種營養都會很均衡的攝取到

目前計畫每個月都能多推出一道新的餐點



新鮮水果茶(75元)

到了第四趟也就是上週六了~

到店裡已經是下午了,找了個座位唸唸書

比起前幾次的餐點換個感覺~點了杯水果茶來喝

水果茶有點偏甜了點,味道還算OK~



而這天比較有趣的是看到了一群北醫的學生因為報告來這裡做訪問

他們訪問了一個這裡工作的員工......

雖然起初我很俗辣不敢靠過去聽

只有在一旁拿著書假裝唸書偷聽XD

但是聽到那個員工侃侃而談自己的一些經歷跟過去

讓我心裡多了份震撼跟驚奇....

往往訪問到社福團體都是由輔導員或是負責人站出來發言

但是可以聽到員工願意踏出來開口分享

真的很不簡單~

記得久久以前第一次去善導店有遇到個員工

聽說她已經離開這裡,到了外面跟朋友一起賣早餐~

感覺整個很不賴呢~^^



(北醫學生跟輔導員瑋渝合照)




 後記

過去寫食記,就真的是簡簡單單

吃過拍拍照就把自己吃完的感想呈現上網

很少會涉及到更多更深入的介紹

雖然爛文筆好像也沒寫的出什麼東西..@@

不過介紹這間仍然是一個大大大的挑戰呢@@

希望可以讓每個觀看的人領會的到內背後的感受.


前前後後我跑Easy Coffee(善導、麟光)不少趟...

一開始是為了寫食記而來

而漸漸的是轉變成是喜歡上這裡營造的一種感受~

就像是輔導員瑋渝說的..

有時候精神層面已經是遠遠大過其他的部份了


瑋渝在康復之友協會已經是第三個年頭了

自從康復之友協會在92年開始成立Easy Coffee善導店

到去年又成立了麟光店

雖然她是笑談這段發展的過程.....

但是一個心理諮商師除了要輔導跟照顧精障學生外

必須去找廚師去學廚藝,回來教導學生

必須肩負起店裡像是行銷、管帳、經營等等各種各類的問題

必須忙著處理各式各樣的公文

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的起........

但是瑋渝也開玩笑說:

雖然很忙碌很辛苦,但是在這裡總是可以遇到好人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溫馨很多人性善良的一面



(尾貓、珈融、瑋渝、我)

而在打算開始寫食記到現在的這段過程中......

每次計畫要去時,都會想找找看有沒有朋友有興趣一起來晃晃的~

一來是多人比較不無聊

但另一方面....

也是很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接觸到這塊

可以對社會的角落更了解 可以對精障有更多一點的認識跟接觸

第一趟的小鬼,第二趟的尾貓、珈融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來~



最後要大大的感謝瑋渝大姐~

很用心的幫我解說跟回答我的問題

是這兩篇食記能完成的幕後功臣囉~^^



這四趟來訪....

也多多少少感覺的到這裡生意一直都沒有說很好...

雖然論餐點

不能跟台北那些名列前矛的餐廳比,卻也是有中上水平的表現

而且空間座位很舒適寬敞,也是找同學會地點的好選擇喔^^

有機會不訪來試試看吧!




Easy Coffee 麟光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41巷3號

電話:02-8732481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Easy Coffee善導店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jimlucky/15466547


某個網友寫的介紹~^^
寫的很不賴呢~~

一訪    http://www.wretch.cc/blog/kikianne/11882565
二訪    http://www.wretch.cc/blog/kikianne/11960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