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將近尾聲,總對交大有一分愧疚....

感覺我一直把自己當成過客似的,沒有很融入這裡。

每每跟人提到交大,常常會說:你們交大啪啦啪啦...

好難改過來....XD

但其實另一方面,也真的怕自己陷進去後離別時的感受....

 

漸漸愈來愈少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沉澱時間愈來愈少...

文章也因此愈打愈少~@@

 

還記得學期中因為作弊事件,搞的很煩...

一直都大力鼓吹對作弊的人做非常嚴格的懲罰,

因緣際會跟秋媛老師聊了聊,有了挺多不一樣看法...

是不是我忘了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除了嚴刑峻法外,真的關切的點應該是怎麼做才能讓學生改過自新?

雖然對於老師的仁慈無法很認同,可是也為自己欠缺的考量慚愧...

 

最近很頻繁的跑淡水,很拚很辛苦但很快樂~

雖然在淡江教書也是快兩年前了,淡江仍然是個萬分親切的地方~

瘋狂的兩個謝師宴,到胡執中家的小酒聚,到畢業典禮~

留下了許許多多回憶跟許許多多美好的紀錄~

而在畢業典禮當天意外遇到了個不太熟的學生,但還依稀記得名字..

她很開心跟我分享說她之後愈讀愈順利都沒被21了~哈哈

聽到這還真是莫名的開心~~

這趟也跟另外一位大三小朋友玗靜聊天,從第一年讀數學系就發現自己的興趣在資工...

開始去修了些資工的課,可是挑戰了幾次轉學都沒成功...

今年興致勃勃7月要再度挑戰~

雖然結果還不可知,可是我很欽佩不妥協於現狀可以持續追求夢想的精神~

期待你的好結果^^

 

酒真的是交友的好物..喝喝酒莫名其妙認識一些來自各方的朋友

喝酒時是開心的,可是心裡也常常很矛盾...

對於靠著打關係繼續走下去,在這個社會裡感覺是那麼頻繁的事情..卻又是那麼的不公

對於最近社會局勢的發展,其實很擔心會有這麼一天發生...

當我試著捍衛著我的理想與訴求跟許多人站上街頭,我們眼前面對的是拿著警棍昔日舉杯喝酒的好友...

 

今天回到新竹跟著交大小朋友軒筠去了舊羽球場打羽球...

沒想到週末的午後球場是那麼的熱鬧~

原本以為只是胡亂打打,她還挺用心的教我許多羽球知識~

我真的不是個學習能力很好的學生~

簡單點的動作還好,稍微有難度的就整個手腳不協調..=.=

正拍、反拍、長打、切球、小球...等等等

打得很過癮~只是在休息喝水時,被問道"這是不是你在台灣打的最後一次羽球了?"

才突然意識到...原來停留在台灣的時間剩那麼少...@@

 

在上週五,跟著大白、冠維一起搭客運北上,大白問"對於出國讀書,會不會很緊張?"

我還挺有信心地回說~我很期待!!!

是真的很期待~

但我也不免害怕脫離舒適圈,少了許多朋友相伴,許多熟悉的環境,許多習慣的餐廳食物...

一切重新開始~Restart

 

希望這過程裡可以很豐收很充實~

希望在持續努力往再次申請學校的路可以順利~

而近期呢?希望在台灣這短短的日子可以很充實的享受每一天,與每個夥伴、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1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